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流浪狗的知恩圖報

文廟街道建設北路社區53號院有只白色京巴狗,每天忠心耿耿地守著大門,它的"主人"是53號院的全體居民。這只京巴狗原先是一隻瘸了一條腿的流浪狗,由於得到該院居民的救助,受恩的狗狗為了"報答"居民,於是就"主動"承擔起了看家護院的工作。

昨天上午,記者在建設北路53號院的自行車棚見到這只白色京巴犬,狗狗旁邊的碗裡還有半截香腸。看到有陌生人進了院子,狗狗立即仰起頭吠叫,直到樓裡有人出來查看才停止。社區幹部安永芳告訴記者,這只狗是春節前自己跑來的,當時它的右前腿受了傷,

一瘸一拐進了院子後就縮在一個牆角。發現這只流浪狗有傷,院裡門診部的耿大夫趕緊給它的傷患處上了藥,其他鄰居也給狗狗送來吃剩的排骨、香腸等食品。擔心狗狗被凍著,一單元的一位元居民還用空盒子給狗狗在單元門內搭起一個窩。在居民們的精心照料下,來時已經奄奄一息的狗狗一天天精神起來,開始到院外轉悠,大家以為它要走了,後來見它已把這個院子當成了自己的家,轉悠完後總會再回來。院裡的岳師傅,隔幾天就給狗狗洗個澡,身上乾乾淨淨的狗狗更加惹人喜愛了。

如今,狗狗已在大院裡生活了近半年,對院裡的36戶居民都很"熟悉"。狗狗很懂事,從來不"嚇唬"小孩子,但如果有陌生人進來,

它就會狂吠不止,好像在"提醒"居民有外人來了。一次,安永芳剛出樓門就聽狗狗叫起來,安永芳很納悶兒:"狗狗難道不認識我了?"安永芳仔細一瞅,只見一名男子溜進院裡正鬼鬼祟祟張望,看到安永芳出來就趕緊跑了。現在,狗狗已經成了這個小院的重要成員,看到它的碗裡空了,就有居民出來倒點飯菜,岳師傅帶老母親去看病,狗狗會跟在後面"保衛"。現在,為了狗狗和居民們的健康,大夥正商量著給狗狗打疫苗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