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媽鑽下水道全力救出孩子

最近幾天,南坪錦豐匯花園社區旁,一間大門緊鎖的門面房裡,時常傳出“喵喵”的叫聲,讓附近居民挺揪心。哪裡來的小貓叫?居民們“跟蹤”發現了玄機:一隻母貓和5只剛產下的幼崽,被離去的主人鎖在了閒置的門面裡。

令人感動的是,母貓為救小貓,將孩子們一隻只從下水道叼出。

“這幾天老聽到小貓叫,但就是沒看見貓,挺奇怪的。”熊曉林家住錦豐匯花園社區隔壁的龍湖觀山水,她很喜歡小動物,家裡養了多隻流浪貓。隔三差五聽見貓叫,讓熊大姐挺擔心附近的一隻貓———“花花”。

錦豐匯花園社區車庫旁有一排門面,

其中28-8號門面被人租來當肉店,“花花”是門面老闆所養的貓。5月下旬,因生意不好,租客退租,門面一直閒置。

本月4日,社區物管張師傅陪同新租客看門面時才發現,粗心的主人離開時忘記帶走“花花”,將它鎖在門面裡了。張師傅怕它被餓死,把它弄了出來。

“花花”被弄出來後,每天都會“回家”看看,還用爪子撓玻璃門,對著門內喵喵直叫。當時,熊大姐認為“花花”很戀家,每天都會給它送去一些貓糧。

過了幾天,“花花”身旁多出了兩隻小貓,熊大姐很疑惑,“小貓這麼小,‘花花’從哪兒把它們帶過來的呢?”熊大姐向周圍的鄰居打聽,“花花”帶過來的小貓共有4只。熊大姐和鄰居回家拿些食物喂“花花”母子,但花花每天仍然會去撓門,對著門內喵喵叫。

前日清晨6點半,熊大姐在房間裡又聽見淒慘的貓叫。熊大姐判斷,空置的門面內可能有“花花”的幼崽。早上8點半,物管公司剛上班,熊大姐就找相關工作人員要來門面鑰匙,進去查看究竟。

打開門面仔細檢查,熊大姐並沒找到貓崽。“貓叫聲是哪裡來的呢?”正當熊大姐疑惑時,“花花”又出現在門面附近,不停來回走動。

熊大姐不動聲色觀察,見“花花”快步跑到門面後的下水道口,對著裡面喵喵直叫,然後鑽進下水道,幾分鐘後又爬了出來,望著下水道出口,著急地叫。

熊大姐上前一看,終於發現了究竟:原來下水道裡面有一隻黑色小貓,被死死卡在裡面,有氣無力地叫喚。“它也是‘花花’的幼崽。”熊大姐趕緊用手將小貓抓了出來,

交還給“花花”。“花花”叼起自己的幼崽,望瞭望熊大姐,轉身離開。

小貓為什麼會在下水道裡?熊大姐和鄰居們分析,因門面緊鎖,下水道成為門面與外界的唯一通道。這幾天,“花花”不停地在門外叫喚,關心室內的孩子們。它找到了下水道,進入門面將孩子們一一銜出,轉移到安全地點,“怪不得前段時間它身邊不停地冒出小貓。”

熊大姐又和鄰居仔細檢查了房間和下水道,確定再無小貓後,大家用紙箱給“花花”母子搭窩,送上貓食、牛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