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受傷獼猴被主人救下

一隻受傷嚴重的猴子被救後,在救命恩人家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它是新生狗寶寶的貼心保姆、更是救命恩人的忠誠衛士。不過,

它有時也是個專門製造麻煩的搗蛋鬼——模仿主人殺雞、偷吃雞蛋、還把吃不掉的雞蛋當雜耍玩高空拋物……

受傷蜷縮草叢裡

它被主人發現救下

2009年9月的一天,猛海縣猛海鎮曼丙村民小組村民李春像平常一樣帶著狗上山撿豬草。

進了山,跟在身後的狗突然沖上前,在前面不遠處對著草叢一陣狂吠。李春上前一看,一隻身體嚴重受傷的猴子蜷縮在草叢中瑟瑟發抖。仔細一看,猴子的左腿殘缺,右前肢已腐爛並呈白骨化。

李春放下竹簍,正盤算著該怎麼處理時,這只機警的小猴子卻一下就蹦進了李春的竹簍。於是,李春背著猴子就回了家。經過一個多月的精心治療,這只受傷的猴恢復了健康。李春還給它取了個名字——阿三。

母狗生了小寶寶

它為小狗當保姆

在阿三到來之前,李春家還養了一隻狗及其它動物。因此,剛進家門的時候,李春家的狗並不喜歡阿三,兩個碰在一起經常摩擦不斷。於是李春專門安排阿三住在閣樓上,免得兩個起紛爭。

今年3月,李春家的狗當媽媽了,生了5只可愛的狗寶寶。阿三是只雌猴,或許母性大發,一旦狗媽媽離開狗窩,阿三便迅速溜進狗窩,把狗寶寶攬進自己懷裡,然後再仔細翻找狗寶寶身上的蝨子。等母狗一回來,阿三又迅速把狗寶寶放回狗窩閃電般逃走。

時間一長,漸漸長大的小狗們經常和阿三粘在一起,阿三有時候還從自己口中省下吃的給狗寶寶們享用。

5月份,5只狗寶寶該找新家了,李春先帶了兩隻到集市上去賣,

阿三齜著牙,沖著李春吱吱大叫。沒幾天,李春準備把其餘的3只也帶走。這時阿三拽著籮筐說什麼也不肯撒手,還對著李春大吼大叫。李春把其中一隻小狗遞到了阿三的懷裡,阿三才甘休。

通過這一次,阿三和母狗的關係徹底改觀了。李春發現有一次母狗躺著曬太陽,阿三在旁邊幫它翻跳蚤。

恩人父親去世

它默默依偎在旁安慰

得救後的阿三,也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默默地報答著主人的救命之恩。

李春家裡就住著父母和他三人。28歲的李春有時候被父母責駡了,阿三就會對著李春的父母齜牙咧嘴地表示不滿。

去年底,李春的父親因病過世,傷心的李春跑到屋外的水塘邊哭。誰知道阿三隨後就跟了上去,

輕輕地依偎著李春。這讓李春很感動,他對乖巧懂事的阿三更是疼愛有加。

看完主人殺雞

它模仿主人向母雞下手

可基於頑皮的天性,阿三有時候也是個製造麻煩的搗蛋鬼。有一次,李春家殺雞,整個過程全被阿三看見了。可誰也沒想到,沒幾天阿三就對雞下手了。李春親眼見它掐死了兩隻雞。有一次,阿三還偷襲了一隻老母雞,它抓了老母雞就用撿來的一根竹片往雞脖子上抹。折騰了老半天,雞的脖子終於割破了,然後阿三又學主人的樣子,把雞拽進水桶裡攪了兩下,就開始生拔雞身上的毛,把老母雞疼得呱呱大叫。

非但如此,阿三還偷吃雞蛋,家裡十幾隻雞下的蛋越來越少。後來李春才發現,阿三把雞蛋偷走後,

吃不掉的就當雜耍一樣玩高空拋物,一個個被它摔了個稀巴爛。

放歸無法保障生存

它得以重返主人家

阿三和主人李春的故事很快傳到了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曼稿派出所民警那裡。經過鑒定,阿三是一隻雌性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獼猴,李春屬於非法無證飼養國家野生保護動物。5月下旬,阿三被帶到了曼稿派出所。

民警們準備將這只獼猴放歸大自然,然而考慮到這只獼猴身體嚴重殘疾,放歸野外,生存將無法得到保障。為讓這只殘疾獼猴得到更好的照顧,經向上級野生動物保護站請示,曼稿派出所民警決定將阿三交還李春,由李春繼續對其進行監護。

6月23日,當李春來到派出所接阿三時,阿三一見李春,

沖上去一頭就紮在李春懷裡,哼哼唧唧地歡快得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