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最大淡水魚自然死亡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肯特郡康明布魯克湖中的一條傳奇鏡鯉近日自然死亡,眾多釣魚愛好者紛紛向其致哀,為其送行。這條鏡鯉重約68磅(約合31公斤),是英國最大的淡水魚。多年來,它一直是英國釣魚界的一個傳奇,曾經吸引了無數釣魚愛好者來到康明布魯克湖中捕捉它。
這條鏡鯉被昵稱為“雙色”,因為它的身上擁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顏色,而且分佈不對稱。據釣魚愛好者估計,這個龐然大物年齡大約在45歲。不過令追隨者傷心的是,這條傳奇鏡鯉近日已經老去死亡。
此前,“雙色”每年只被捉到過一到兩次。
一些釣魚愛好者甚至用了長達15年的時間,試圖將這條著名的鏡鯉捉上岸,但都沒有成功。它讓人們感到困惑和挫折,甚至還造成一些人婚姻出現危機。
克裡斯-勞格斯頓現年62歲,是坎特伯雷市附近的中肯特漁場的主人。“雙色”鏡鯉就曾經生活於中肯特漁場。勞格斯頓介紹說,“‘雙色’沒有任何疾病或潰瘍的症狀。我認為,它應該是年齡太老自然死亡。這是遲早要發生的事。‘雙色’是釣魚世界的巔峰。任何一位鯉魚釣魚者都希望能夠捉住它,許多人在不斷嘗試,但大多以失敗而告終。考慮到它的年齡,它應該算是老謀深算,它知道如何躲避。捉住它最好的時機,一年中也就只有一到兩次機會,只有這時它才會放棄逃跑。
一些人整日在那個湖中尋找捕捉‘雙色’的機會。”
現年53歲的李-傑克遜花了六年的時間在康明布魯克湖中尋找“雙色”,他甚至還因此把這段經歷寫成了一本書,書名為《只為記錄:我對“雙色”的追求》。傑克遜表示,“對於任何追尋過‘雙色’的人來說,可能會感覺有些壓抑和挫折。而對於那些有幸捉到過它的人來說,這是他們釣魚生涯中最偉大的一天。我把它的死亡看作是親人去世。它的去世讓許多追隨者的生活找不到方向。”
2001年,“雙色”成為英國最大的本地淡水魚,重達22.5公斤。2008年,“雙色”最重時達到30.8公斤。
“雙色”近日將被埋葬于康明布魯克湖附近,並被人們立碑紀念。近日,在互聯網論壇上,“雙色”的死亡也成為了釣魚愛好者討論的焦點話題。
一些追隨者為了紀念這條傳奇鏡鯉,紛紛在網路上發表詩歌和頌詞。其中一條消息這樣寫道,“大個子夥計,願你在天堂的池塘中寧靜、自由地游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