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醫生”幫主人嗅出疾病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據英國《世界新聞報》11日報導,英國53歲糖尿病患者保羅・傑克遜經常會因血糖過低而突然虛脫,陷入昏迷,保羅的家人會用手猛拍他的臉,促使他蘇醒過來。不過,自從保羅養了一隻6歲的寵物狗“丁克”後,他就再也沒有陷入這種致命的突然昏厥狀態中。因為丁克擁有一種神奇的本領:每當保羅的血糖降到危險水準時,丁克就會汪汪吠叫向主人報警。

每週昏厥三四次

據報導,保羅是英國達拉謨郡布蘭登市人,他在6年前患上了糖尿病,每當體內的血糖含量降到危險水準後,

他就會突然虛脫倒地陷入昏迷。保羅每週幾乎都要突然昏厥三四次。每當暈厥後,他的兩個兒子會不斷用手拍打他的臉龐,或掐他的人中,直到他蘇醒過來。

不過,如果保羅陷入昏迷時身邊恰好沒有人,那麼將會引發致命的後果。所以自從保羅患上糖尿病後,他的身邊幾乎任何時候都會有家人陪伴著。

啥時要昏迷一嗅便知

自從保羅家中養了一條6歲的寵物狗――博多牧羊犬“丁克”後,一切都發生了改變,從此保羅再也不用擔心自己會突然陷入昏迷了。原來丁克具有一種神奇的本領,每當保羅體內的血糖降到危險水準、即將陷入昏迷前幾分鐘,丁克就會聞嗅出某種氣味變化,然後它會“汪汪”大叫,或用淌著口水的舌頭舔主人的臉提前向他“報警”。

而保羅會利用這至關緊要的幾分鐘,抓緊時間喝下一大杯含糖飲料,或大嚼幾塊巧克力糖,從而使體內血糖含量上升,防止自己陷入突然的昏厥狀態中。

屢救主人性命

據悉,寵物狗丁克現在已經被保羅形容成是他的“狗醫生”,丁克不僅成了一隻“救生犬”,屢屢救主人保羅的生命,同時他也成了主人保羅形影不離的好友。

保羅發現丁克具有這一神奇的本領後,他就和英國白金漢郡艾斯伯雷市的“英國癌症和生物嗅探狗”組織取得了聯繫,該組織專門訓練像丁克這種可以幫助疾病患者的“狗醫生”,專家認為丁克是一隻天生的嗅探犬。在英國,目前除了丁克擁有這一神奇的嗅探本領外,

還有另外6名“狗醫生”正在接受特殊訓練,從而可以聞嗅出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血糖變化。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