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用香蕉皮做花肥

在很多花友的眼中,好像很多東西對於養花都是有幫助的,不少花友覺得香蕉皮是有機物,是可以用作花肥的。雖然香蕉皮可以用作花肥,但並不是直接扔到花盆裡就可以的。


月季花(詳情介紹)

首先我們要先來說說我們有沒有必要用香蕉皮做花肥,如果花友是住在高層,沒有漚肥經驗,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香蕉突然想到了香蕉是否可以做花肥,那麼這裡小編要說,這位花友可以放棄香蕉皮做花肥的念頭,有這時間不如花幾塊錢買一袋有機肥,肥效更好,也乾淨衛生。

如果花友是住院子的,有漚肥經驗,那麼不用小編說了,香蕉皮,蘋果皮什麼的都漚過。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的花友實在手癢,憋著勁的想用香蕉皮做花肥,那麼可以這樣做,把香蕉皮剪成顆粒狀,然後埋在花盆裡就可以了,這裡要囑咐花友的是,一不要過量,花盆越小越應該少放,

養多肉植物之類的不建議放。

總的來說,香蕉皮可以做花肥,但是需要漚肥,如果不漚肥就使用,要剪碎了埋在花盆底下,越深越好,離根越遠越好,儘量少一些,因為香蕉皮在花盆裡也會有一個漚肥的過程,如果量多,會燒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