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栽種米蘭用什麼土比較好

喜歡米蘭的朋友或許都知道米蘭是好看但是不好養的植物,而米蘭的不好養主要還是土壤的問題。雖然我們知道米蘭對於土壤的要求並不嚴格,但還是有很多花友養不好米蘭,一般我們建議飼養米蘭的土壤以疏鬆、肥沃的偏酸性沙質土壤為宜。


米蘭花(詳情介紹)

米蘭是喜偏酸性土的花卉,在北方,園土之類的土壤都是偏鹼性的土,所以用這樣的土來養米蘭,很有難度,所以一般盆栽米蘭都用以腐葉土為主的培養土。而南方地區因為土壤偏酸性,所以對土壤的要求就比北方寬鬆多了,但是不建議用純園土因為這樣透水性會差很多,所以可以適當摻入泥炭或者腐葉土之類。

這裡提供一個花友用的米蘭土的配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腐殖土加園土再加點沙。

2)泥炭土2份,加沙1份。

3)肥沃園土、堆肥土各2份,加沙1份,混合調製。

最後再囑咐一句,

配方並不是死了,花友可以靈活搭配,只要記住米蘭喜富含腐殖質、肥沃、微酸性的沙質壤土就可以了。米蘭換土是要注意宿土不能打散,可在週邊無根處去除部分陳土,剪去爛根,上盆後放陰涼處養護,約一星期後移置向陽處,換土一般在春季出房後一周左右進行較為適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