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訓犬小經驗,最接地氣分享來啦

今天握爪APP的爪友“seven麻麻”和大家分享了一下這兩個多月來總結的一些訓犬小經驗!很接地氣的哦!最後有很重要的提醒,希望朋友可以看完!

有些朋友剛把狗狗接到家就私信我怎麼訓它,這樣是不對的,要先讓寶貝適應新環境,讓它愛上你,愛上這個家!想讓狗狗聽你的口令,第一步就是培養感情!讓它信任你,愛你!

教狗狗坐
學會坐下是學習一切的開始!練習狗狗坐下,不單單是會坐,還要坐得住!訓練期間切記不要打罵狗狗,否則它有了逆反心理以後可能就會抗拒學習了!
1. 首先準備好獎勵的食物,seven從兩個月開始訓練,那時候我用的是泡奶糕,大概八十天左右用的訓犬小饅頭,也可以用乳酪,餅乾等等~提醒一下,最好不要用肉類零食,這樣很容易養成寶貝挑食的壞習慣!
2.口令越簡單越好,能用一個字不用兩個字,最初在吃飯時候訓練效果更好!
3.剛開始時候狗狗肯定不能理解坐的含義,

這時需要我們的一個小動作來引導它,用一隻手按下它的小屁屁坐下,同時說坐!注意動作與口令一定要保持一致!這時候不要著急把食物獎勵給它,幾秒鐘以後再把食物放到它嘴裡!
重複以上的動作,聰明的狗狗幾次就可以領會你的意思,聽到口令會主動坐下,一定要有耐心!
學會坐以後不要著急教其他動作,每天鞏固!

坐等餵食
這個要在熟練以上坐的基礎上來訓練,最好也是吃飯時間!要求寶貝坐下,手中拿食物(奶糕一顆就好)攤開放在它平視距離20釐米左右,此時它肯定會撲上來,你要做的是瞬間把手掌合起來,重新命令其坐下,能夠保持幾秒的時候把手攤開,同時說吃!掌握要領之後,慢慢的可以增加坐等的時間!熟練掌握以後,可以把手中的食物換成它的飯碗!方法同上!PS:坐等吃飯時間不宜過長,我家seven寶貝最長等過5分鐘,後來我發現它真的有些不耐煩了,才發現自己的方法錯了,後來改成了一分鐘,一分半!
⚠️學會坐等餵食真的很關鍵!狗狗有了定力以後,

再教其他動作學起來就輕而易舉了!

握手
同樣命令它坐下,主人一手拿食物,另一隻手輕輕的抬起它的一隻前爪,同時說口令握手,幾秒鐘以後獎勵食物!這個相對起來是最簡單的!
我們是會趴,叼球以後才學習的握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下,

會顯得特別容易。

趴下
趴下和前幾個動作類似,命令其坐好,主人一手拿食物,另一隻手抓起它的兩條前腿輕輕往前一拉,寶貝順勢就會趴下了,幾秒鐘以後獎勵食物!反反復複練習!
PS:我是反著教的,直接拉它前腿趴下,

幾秒鐘以後放開手,命令它坐,然後獎勵食物!反復掌握了以後才按上述動作教的趴下,我覺得這樣相對更簡單了!這個也要看個人的習慣!怎樣都可以!
還有朋友問我seven會站著走路嗎?我說NO,因為我們不教,本來泰迪的腿就容易出問題,經常站立容易造成羅圈腿,而且傷脊椎,關節磨損和關節軟骨受損會造成髕骨脫位!狗狗有時候會自己站起來拿吃的等等,這個我們避免不了,只是不要再人為的給它傷害了!本著健康的角度,一切和站立有關的都不讓它學了,不過學站立應該很簡單,大家在生活中肯定能體會的到!
好啦,就先教這幾個動作!不能一口吃個胖子的!以後會繼續分享的!

注意事項
1.最初訓練時候要在吃飯的時間進行!
2.訓練時間不宜過長,每次10~15分鐘!每天三四次!
3.寶貝每學會一個動作,都要和上一個已掌握的動作連起來鞏固!完成之後再獎勵食物!
4.整個訓練過程中,需要最常出現的就是口令,簡潔明瞭!不要說太多廢話來干擾狗狗。
特別提醒

教的時候固定一個主人!真正掌握了以後可以一家人幫助鞏固!但是切記口令一定要一致!要不然狗狗會懵!
我沒有學過訓犬,這些都是在和seven寶貝相處的兩個多月中總結出來的,有一些並不那麼準確,希望朋友們有更好的經驗可以分享出來,大家共同學習。每次10~15分鐘!每天三四次!
3.寶貝每學會一個動作,都要和上一個已掌握的動作連起來鞏固!完成之後再獎勵食物!
4.整個訓練過程中,需要最常出現的就是口令,簡潔明瞭!不要說太多廢話來干擾狗狗。
特別提醒

教的時候固定一個主人!真正掌握了以後可以一家人幫助鞏固!但是切記口令一定要一致!要不然狗狗會懵!
我沒有學過訓犬,這些都是在和seven寶貝相處的兩個多月中總結出來的,有一些並不那麼準確,希望朋友們有更好的經驗可以分享出來,大家共同學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