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沐浴露弄到眼睛耳朵裡怎麼辦


洗澡頻率不用太高

當我們在幫狗狗沖洗時,可能會不小心將沐浴露沖到狗狗的眼睛或者耳朵當中,雖然一般情況下並不會對狗狗造成多大的影響。

不過我們還是應當為狗狗做一下簡單的處理。

如果沐浴露不小心流到狗狗的眼睛內,多數會讓狗狗感到不舒服,所以我們最好是幫狗狗沖洗一下。最好不要直接用熱水器裡的水進行沖洗。儘量準備好一些生理鹽水和一個針筒,用針筒抽出一針管的生理鹽水,然後把針頭拔掉進行沖洗即可。

至於耳朵裡其實並不用擔心,因為不管是否進水,每次洗澡都應當幫狗狗清理耳道。首先檢查一下狗狗的耳朵裡是否存在耳毛過長的問題,如果耳毛過長先倒一些拔耳毛粉,然後揉一下狗狗的耳朵,讓耳毛粉均勻的分佈在耳壁,這樣有一定的止痛效果。然後用止血鉗拔耳毛。

之後倒入洗耳水,然後用止血鉗卷住棉花幫狗狗掏耳朵,

順便就能清理不小心流入狗狗耳朵內的沐浴液。如果定期清理的話狗狗的耳朵裡應該是比較乾淨的,通常就是為了吸出耳朵裡的水,並且順便清理。如果不及時處理容易給細菌提供適宜的生存環境,使得耳部發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