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害怕洗澡,第一次給狗狗洗澡要注意些什麼?

狗狗並不怕水,甚至還是天生的游泳健將。那麼為什麼第一次洗澡的時候,狗狗會各種緊張害怕呢?其實這和雛鳥第一次飛行是一樣的,緊張和害怕是難免的!

1.不管是什麼狗品種,不管它天生喜不喜歡水,在狗狗幼年的時候就要開始訓練狗狗洗澡。在第一次洗澡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少準備一些水,整個洗澡的過程要快速(注意不要弄痛狗狗哦)。儘量在狗狗安靜的時間內給它洗完澡。

2.在給寵物狗洗澡之前最好先和它交流互動,讓狗狗放鬆警惕,讓它變得更輕鬆隨意。在狗狗完全放鬆的時候就開始給它洗澡。這樣可以儘量避免狗狗在洗澡過程中害怕而逃脫。

3.在洗澡的過程中,作為家長也應該注意安撫狗狗緊張的情緒。例如,和狗狗說說話,輕輕的撫摸它,讓它可以保持輕鬆,不至於太緊張恐懼。注意,在給狗狗揉搓身體的時候,動作要輕柔緩慢。

特別是在揉搓頸部、胸部、腹部、臀部等敏感部位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刺激到狗狗哦。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為了避免狗狗洗澡時緊張害怕。在整個洗澡的過程中,千萬注意不要將洗澡水弄進狗狗的眼睛、耳道內。如果讓狗狗感到不舒適,它們就會變得緊張恐懼,然後掙扎不願意洗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