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迷你岩桐的栽培要點

有的花友喜歡將迷你岩桐稱為迷岩,迷你岩桐的株高一般不超過15釐米,並且花色繁多,所以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但是,對於新手花友來說,往往並不清楚迷你岩桐的栽培方法,小編就為你整理了相關資料,喜歡的花友可以一起瞭解。


迷你岩桐

迷你岩桐的需光性比大岩桐低一點,明亮散射光的環境即可,也可使用人工光源(日光燈)栽培,因此很適合種在室內。空氣濕度是否足夠,會影響迷你岩桐植株的生育,若濕度太低,葉子易捲曲或邊緣焦枯,最好能維持50﹪以上的空氣濕度。

迷你岩桐的生育最適溫度約21-26度,在溫暖地區迷你岩桐沒有明顯的休眠期,通常都是花盛開一段時間後,植株便開始顯得衰弱,此時可以減少澆水量,過一陣子就會再看到植株基部長出新芽,即可恢復正常供水;但有些品種則是會持續萌發出新芽,因此不需斷水,只需將虛弱的老莖剪去,

以利新芽生長。

由於迷你岩桐地下部會長出塊莖,栽培介質必需排水良好,以免塊莖腐爛,可使用栽培土混合珍珠岩、蛭石,約1年更換一次介質。因其株型迷你,一般用5-8釐米花盆栽培即可。施肥可用好康多一號當基肥,3個月一次;花寶二號20-20-20當追肥,稀釋3000倍,1-2周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