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竹柏的栽培要點

竹柏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被稱為“活化石”在一些地區多做為綠化樹木,近年來竹柏盆栽很流行,很多花友不知道竹柏的養殖方法,竹柏在養護過程中遇到很多問題。


竹柏

竹柏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比較耐陰,日常養護中要切忌不要為了增加濕度過度澆水導致積水,竹柏的耐寒性差,最低可抵禦-7℃的低溫(不建議在低於零下環境中養護),適合的生長溫度為18℃-26℃。另外要注意的是竹柏忌烈日暴曬,根據竹柏的生態學特性,竹柏在陽光強烈的陽坡,根頸會發生日灼或枯死的現象。

其實對於盆栽竹柏的養護來說花友主要注意澆水、通風、環境三個環節,

如果可以把這三個環節做好了,基本上竹柏養護過程中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澆水:竹柏雖然喜歡濕潤的環境,但是忌積水,所以花友一定要注意把握澆水,不要每天不停的澆水,可以用手摸一下土,幹了再澆水,平時可以多往葉面噴水增加濕度。

通風:這一點適用於所有植物,很多是有我們的盆栽都養在辦公室或者居室裡,經常會有不通風的時候,這不利於植物生長,特別是辦公室,在週六日沒有人上班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通風的問題。

環境:竹柏除了家裡養的盆栽,還有一種情況是小的盆栽,有花友放在辦公桌,顯示器旁邊,看著很美好,但是對植物來說沒有利處,有案例證實顯示器對植物有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