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十六歲的老狗捨命救家人

狗狗在我們的生活中,幾乎都是扮演著保護人類的角色!這裡我們要介紹的這只十六歲老狗梅森(Steve Mason),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在十六歲那年,為了保護主人和其他狗同伴,而慘死在餓狼的口中。請看看這段由主人親口述說的感人故事。
梅森是只米克斯犬,它具有哈士奇、拉不拉多和羅威那等大狗的血統;膨松的耳朵以及像是哈利波特眼鏡般的“黃眼圈”,是梅森最大的特徵。我當初會選中梅森,就是因為它的與眾不同,當一窩小狗都急著沖上前來想討摸摸討抱抱時,只有梅森靜靜地坐在一邊,顯得非常淡定。 每當我心情低落時,梅森總會像這樣坐在我身邊,微微豎起耳朵,安靜地陪伴著我。即使有再大的煩惱,看到這樣的梅森,也好像變得微不足道了。梅森和我哥哥感情也很好,一人一狗還曾經一起去旅行過!每次看到哥哥出現,梅森總是會像個興奮的孩子般沖進哥哥的懷抱。
然而最近這二年來,梅森開始出現老化的征狀了;視力和聽力大不如前,平衡感也越來越差了。看到這樣的梅森,我不禁開始擔心起哪天梅森會離開;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還是希望梅森能在睡夢中辭世,或是能在梅森最愛的登山過程中,就這樣飛到彩虹橋去當小天使。我最不希望的,就是梅森的健康漸漸惡化,到最後不得不選擇安樂死。因為梅森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特別的存在,我並不覺得我做得了這個決定。 因為越來越覺得和梅森在一起的時間有限,我想留下更多和梅森的回憶。於是在今年的三月五號,我帶著梅森和其他三隻狗狗,一起出發到山裡走走。 在走了約1.6公里之後,
我才發現我們的身後有只動物正在靠近。是一隻狼。一般的狼若看到人類,通常會躲起來;更何況是一個帶著四隻狗的人類,於是我並不是太緊張,緩緩地朝回家的路走去。然而幾分鐘後,體型最小的狗狗開始朝著後方吠叫了起來。原來是剛剛的狼就在我背後,而且一副隨時要撲過來的樣子。那只狼的身型很大,大概到我的腰際那麼高。雖然它很害怕,但可能是因為肚子太餓,它還是決定要想辦法吃掉我們。我們的性命危在旦夕。 大狼開始朝我們攻擊,接下來的二十分鐘,我們想盡辦法要擊退它,狗狗們不斷地咬住大狼,我則是用登山杖捶打。大狼有些無法招架,但仍然不願放棄。 這時的梅森也跟在我身邊一同抵抗大狼,
大狼可能覺得這樣下去沒有勝算,於是它看了下這些狗狗,終於決定朝最小只的狗狗發動攻擊。看到這個情形的梅森就朝大狼咬去。那時,我看到梅森展現出從沒見過的英勇和霸氣,它成功地救下那只小狗,然而自己卻慘遭大狼咬住咽喉。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止不住的尖叫!看到大狼咬死了梅森,一股恨意湧上我的心頭,我真希望我能殺死它為梅森報仇!但是這麼做我一定也會受傷甚至死掉,其他三隻狗狗還需要我想辦法安全地帶它們回家,而不是讓它們和我一起葬身於此。 我和其他三隻狗狗後來的確安全地回家了,但是我的心卻破了一個大洞!我知道在那樣的情況下我無計可施,但我仍然沒有一天不懊悔沒有來得及救梅森。
雖然先前已經做好梅森可能會離開我的心理準備,但我從沒想過它會是為了保護我和同伴們,如此閃電般的辭世。 現在的我,已經不恨那匹大狼了。它們獵食原本就是遵循大自然的法則,我想它應該也是做好喪命的覺悟,才來挑戰我們一人四狗;怪只能怪我們運氣太差,遇上了一隻餓到不要命的狼。雖然梅森已經不在我身邊了,但它對我來說,它永遠是最特別的、無可取代的家人! 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但也證明了狗狗對人類的真摰情誼!梅森當時雖然是已經年老力衰了,但遇到危急時,它仍然獻出它僅剩的生命與力氣去保護家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把狗狗當成最忠實的好朋友,
即使它們有時調皮、有時愛鬧、有時不聽話,但它們的愛永遠都是最真誠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