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北美洲啄木鳥的種類有哪些呢

北美洲啄木鳥的種類有哪些?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它能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啄木鳥的別稱是“森林醫生”,它是常見的留鳥,那啄木鳥的種類有哪些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詳細瞭解一下吧。

啄木鳥屬䴕形目(Piciformes)啄木鳥科。分步在北美洲的物種有:

1、絨啄木鳥

絨啄木鳥(DownyWoodpecker)身體呈黑色,背部和翅膀上有白色斑點,頭部有黑白相見的條紋。雄性的腦後有紅斑。絨啄木鳥的體長大約17釐米(6英寸),它是最常見的啄木鳥,棲息地北至南加拿大。

絨啄木鳥拉丁文是Picoides pubescens。

2、毛髮啄木鳥

毛髮啄木鳥(HairyWoodpecker)顏色上與絨啄木鳥相似,但是毛髮啄木鳥背部無斑點。毛髮啄木鳥體長5~10釐米(2~4英寸),喙要比身體長得多。分佈範圍與絨啄木鳥相同。

毛髮啄木鳥的拉丁文是Picoides villosus。

3、象牙喙啄木鳥

象牙喙啄木鳥(Ivory-BilledWoodpecker)在二十世紀中期被認定為是已滅絕的物種,但在2005年,有科學家宣稱在阿肯色州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中觀察到了這種鳥。象牙喙啄木鳥體長可達51釐米(20英寸),身體呈黑色,翅膀上有大塊白斑,白色條紋沿兩側一直延伸至頸部。雄性有鮮紅色的鳥冠。

象牙喙啄木鳥的拉丁文是Campephilus principalis。

4、北美黑啄木鳥

北美黑啄木鳥(pileatedWoodpecker)棲息在加拿大至墨西哥稠密的森林中。它體長43~50釐米(17~19英寸)。雄性和雌性都有鮮紅的鳥冠,身體呈黑色,翅膀有白邊,頭部和頸部有黑色和白色的條紋。

北美黑啄木鳥的拉丁文是Dryocopus pileatus。

5、紅頭啄木鳥

紅頭啄木鳥(RedheadedWoodpecker)的整個頭都呈紅色,腹部呈白色,翅膀的背面有白斑,並且翅膀的後面及前面部分呈黑色。紅頭啄木鳥體長22~24釐米(8~9英寸),分佈範圍從美國北部至墨西哥邊境。

紅頭啄木鳥的拉丁文是Melanerpes erythrocephalu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