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保養好鳥籠


注意清潔保養

好的鳥兒價值不菲,同樣的一個好的鳥籠也不便宜。所以平時要注意的不僅僅是對於鳥兒的防護,也要注意保養好鳥籠,

讓其有著更長的使用時間。定期打掃,打磨防護都是需要注意的工作。

對於竹籠可用清水加洗潔精徹底刷洗(不易用硬刷),最後鹽開水泡澆全籠後再清水沖洗,置於陰涼通風處吹幹。然後塗上保護層,需滿足如下條件:無毒、無味、無色、不粘灰塵的稀稠易幹的油品。上油一遍後幹透再上一遍,之後置陰處通風處風乾。

第二道油快幹時,用高目數的金相砂紙細細打磨,打磨完後用油布全籠抹一遍就可擱置(最好平放,不要吊放)起來(放在沒有陽光的屋內)以後每隔一段時間用布抹一次就行。

新籠作保養的目的:

1.保證竹子不因外界水分、溫度的不變化而導致鳥籠變形、介面開裂等。

2.保持鳥籠表面光潔,無黴斑、黑線等,

並在一段時間後鳥籠表面能產生紅棕色光澤。

3.保持竹子的韌性,保證鳥籠結實耐用。

4.防止蟲蛀。選擇的保養劑:矽油,自製的蠟(主要成分棕櫚蠟、蜂蠟、木蠟等)

矽油具有優異耐高低溫性,凝固點低,粘溫係數小,壓縮率大,表面張力低,增水防潮性好,化學穩定。由於矽油的以上特性是的用矽油保養竹器可以有效地鎖住並替代一部分水分,有效地防止了竹器因為水分過分脫失或溫度變化而導致的竹圈兒變形、炸裂,竹子韌性下降易折等毛病。並且矽油屬流質,接觸到竹子表面的毛孔後能產生較好的毛吸效應,從而迅速滲入竹子內部,能夠從內部保養竹器。

自製蠟(棕櫚蠟、蜂蠟、木蠟):主要成份蠟酯、游離脂肪酸、脂肪酸甘油脂、游離脂肪醇及碳氫化合物。

具有附著性、磨擦性、滑性、成膜和防水、防潮濕、防氧化變質。主要用於塗抹在竹器表面,起到給器物表面上光,防水防潮,防黴變,防乾裂等作用。

一般用保養木制傢俱的蠟就可以,不推薦用碧麗珠,原因是:碧麗珠作為一種速食式的保養工具,方便易用。它的主要成分還是矽油,嚴格的來說它只能算是“噴油”,而不能叫做噴蠟。所以保養效果遠不如打固體蠟。一般的傢俱保養蠟可以湊合著用來保養籠具用,如果你找不到保養傢俱用的蠟,就用地板蠟代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