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狗糧多少錢 也可自製狗糧給狗吃

寵物狗狗糧多少錢,現如今養寵物狗狗已經成為了一種流行時尚,越來越多的小夥伴喜歡飼養狗狗,因為狗狗乖巧可愛,也有不少朋友想飼養,但是考慮到養寵物需要花很多錢,一直在猶豫中,那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寵物狗狗糧多少錢。

其實養寵物狗會根據自身經濟條件來考慮的,有條件可以選擇好的天然糧來給狗吃,條件一般的話,可以選擇商品糧或者自製狗糧給狗吃,這一切都是可變換的,只要你有一心愛狗的心,會善待狗狗。

關於自製狗食,很多在行的飼主都有自己拿手的食譜,自製狗食不僅可以讓狗狗嘗試不同美味的食物外,還可以增進飼主與狗狗之間的距離,但對於從未做過狗食卻又想嘗試的飼主可以進來學習一下吧。

原料:黃豆麵+玉米麵+麵粉(標準粉)+麩皮 (配比:5+1+1+0.5,麩皮配量可稍加調整)

輔料:熟米飯、胡蘿蔔、黑芝麻、牛奶、雞蛋、牛肉沫 配比:3+1+0.5+2+1+1,

用量與基礎料的1份相比,每餐每只狗狗兩量左右)

一、製作方法

1.先將主料攪拌均勻,用少量溫水沖調酵母(酵母用量按說明書),將沖調好的酵母、牛奶、雞蛋攪拌主料,揉成麵團。

2.將揉完的麵團蓋上溫布放在溫暖處發酵,一般夏天一至二小時,冬天三至四小時。

3.在發酵完的面裡加入切細的胡蘿蔔、黑芝麻,拌勻。

4.將麵團捏成窩頭狀,上鍋蒸,水開後蒸半小時左右即可。

5.將蒸熟的窩頭捏碎,拌入熟米飯(熟米飯也可在蒸之前拌入,與窩頭一起蒸)。

6.用炒鍋加入適量素油,油熱後將牛肉沫翻炒約二分鐘。

7.將牛肉與拌好的窩頭一起拌勻,此時可適量加入海藻粉、鈣胃能、發育寶等輔助營養品,如果狗狗身體健康,

不建議食用過多營養品。

二、注意事項

1.胡蘿蔔、黑芝麻可以分開使用,也可同時使用,但建議每種食用二月左右以後停食一到二月。

2.麩皮如果沒有可以不加,但是建議少量加一些,對調理腸胃,大便成型很有好處。

3.炒肉時油要適量,不可過多,否則會引起拉稀。油量以炒完後鍋底留有一勺(小湯勺)左右量的油為宜。請將肉和油一起拌入窩頭中。

4.冬天可用牛油代替素油(市場有賣,二塊多一斤,白色的大塊固體油),也可炒完後加入適量水,連湯帶肉一起拌入窩頭。夏季不建議給狗狗喂肉湯。

5.此方成犬每天餵食一頓即可。大型犬喂量每餐約600克至800克。(此為總重量,發麵時水份不同,故重量也會有差別)。

6.自製狗食的缺點是對食物的保存有要求,

通常保質期都比較短,尤其在夏天,最好現做現吃,放冰箱儘量不要過夜。

7.如果你的狗狗長期吃自製食物的,一旦飼主因有事不得不把狗狗寄養在親友家或寵物店時,狗狗每日的飲食便會成了問題。

自製狗食在早期狗糧沒有上市前是人們餵養狗狗最常見的一種方法,現在狗糧取代了手工自製食物,而大部分的飼主們只有在自己閒暇的時候才會為狗狗做上一頓美味佳餚。如果你是個很講究健康飲食的家長,那麼你也可以根據狗狗不同生理期來自製食物,只有狗狗吃的開心全家才會放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