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巨人豹紋守宮的介紹

1700

關於巨人豹紋守宮很多朋友對它的基因很迷惑,到底多大,多重的個體才算是巨人?它們的基因是隱性的還是顯性的?我的成體豹紋守宮好象已經超過26釐米了,

那算不算是巨人種?我們帶著這些疑問來回顧一下,巨人基因的歷史:

1999年夏天,美國著名的私人繁殖家RON TREMPER先生在一次非常偶然的機會中從一群普通外表的種群中繁殖出了一隻很大個的幼體,出生時候就有了11.5CM左右的體長,這只豹紋守宮在10個月大的時候體長已經長到了28CM。當每一次有新的基因出現時,TREMPER先生總會進行幾年的測試,以確定這個基因是否是真實穩定的,於是他從種群裡挑選了5只最漂亮的雌性白化豹紋來測試這個大傢伙是否含有“HET”(隱性基因),結果是令人驚喜的,第一個出生的幼體就是一隻白化幼體,這就證明了這只雄性不僅僅是一隻巨人豹紋,而且還是一隻ALBINO HET。接下來就開始了巨人的早期工程。

之後TREMPER先生用下一代的白化雌性和普通雌性反配回她們的巨人父親。由於第一代的後代很多是母的,所以很難看出她們巨人的特別體型,直到後代出現一定數量的長尾巴,長身子的幼體,其中一隻現在非常的出名,它就是在2001年五月出生的“MOOSE”。後來“MOOSE”被證明是帶有純正的“SUPER GIANT”基因。

好了,故事聽完了,我們再來回顧一下開始的問題,巨人基因到底是隱性的呢?還是顯性的呢?在TREMPER先生最初的兩年中,他們一直認為“巨人”基因是一種簡單的隱性基因,但在後來的測試階段,以及客戶僅用一隻巨人豹紋做種繁殖的結果來看,巨人基因是一條真正的顯性基因,也就是說如果你僅用一隻巨人豹紋做種繁殖的話,

你會得到一些較大個的“中號”的巨人豹紋,也就是後面我們所提到的普通巨人,只有“MOOSE”的血線才被稱之為“SUPER GIANT”。這樣一看問題就清楚多了,簡單的說,巨人分成了兩種:先有的超級巨人(MOOSE LINE),然後有的普通巨人。

那麼巨人豹紋會長到多大呢?根據TREMPER先生記載,雄性巨人豹紋守宮在一歲的時候體重可以達到80-110克,雌性巨人豹紋守宮在一歲的時候體重可以達到60-90克。身體巨大的超級巨人雄性在一歲齡的時候體重可以超過110克,雌性可以超過90克,這些記錄都是在正常飼養的情況下統計的。值得注意的是,除非父母都是已知的SUPER GIANT(MOOSE‘S LINE),不然在10月到一歲齡之間,我們根本分辨不出GIANT和SUPER GIANT的區別。

那麼幼體的時候我們怎麼分辨巨人和普通的區別呢?從經驗來看,

巨人種的幼體在出生的時候就會達到11-13釐米,和同齡的普通種相比,有著更長的尾巴和身體。巨人種還有一個特徵就是在未成年的時候,身體看起來是瘦長的。

還有朋友可能會問:自己的成體豹紋體重也超過了100克,個體看起來也不小了,那會不會也是巨人種呢?現在來回答這個問題就簡單了,巨人種豹紋是有遺傳基因的,是有傾向性的巨大,它和餵食飼養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不是長的大體重大的就是巨人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