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豹紋守宮的飼養方法

3324

豹紋守宮擁有類似蜥蜴的外表,卻沒有蜥蜴的兇惡的性格。很多喜歡蜥蜴但又無法飼養的朋友,豹紋守宮就成了他們最佳的選擇。豹紋守宮體型不大,對飼養條件的要求也不高,因此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

豹紋守宮飼養過程中最主要的就是餵食和清潔。

1.豹紋守宮有自己獨特的飲食習慣,在白天的時候它們都比較的安靜,到了傍晚和夜間它們就開始活躍,而此時就是豹紋守宮餵食的最佳時間。豹紋守宮的食物不能隨意安排,人類吃的食物也不要隨意喂給它們吃。豹紋守宮的最愛美食是蟋蟀,飼養者日常可以準備蟋蟀來給它餵食。

2.豹紋守宮每頓的食量應該也有規律,不能隨意的變化。一般來說,1-4個月大的幼體需要成長的養分,應該每天餵食1-2只蟋蟀、或者適量的麵包蟲。4-8個月的豹紋守宮每天餵食2-3只蟋蟀或者麵包蟲。當豹紋守宮長大8個月以上後,

就可以每隔1天在進行足夠的餵食即可。給豹紋守宮準備的食物大小不能超過它的頭寬和頸長,避免豹紋守宮飲食困難。豹紋守宮最常見的疾病就是腸胃病,因此在餵養的時候一定要定時定量。

3.飼養豹紋守宮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保證食物的新鮮乾淨和定期打掃清潔它的居住環境。例如在市面上購買的蟋蟀和麵包蟲等昆蟲食物,要在家用新鮮蔬菜、飼養餵養1-2天后在給豹紋守宮餵食。這樣可以過濾掉昆蟲體內的髒東西,可以讓活體飼料的營養成分更高。另外,豹紋守宮的腸道功能不強,對外界細菌侵害的抵抗力也不較弱,因此飼養的時候要保證環境的通風、乾爽、衛生,避免豹紋守宮受到疾病的侵害,

減少細菌的繁殖滋生。

飼養豹紋守宮只要注意食物的定時定量和環境的清潔乾爽,豹紋守宮就很容存活。豹紋守宮擁有非常豔麗的外表,它是一種非常漂亮的爬行類動物。它比蜥蜴更加溫柔美麗,但是和蜥蜴一樣,在受到侵害時會自斷尾巴,因此在飼養豹紋守宮的時候不要惡意的去挑逗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