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幫您與狗狗之間架起一條溝通的線

不知道在哪看到一篇文章說的是一位溜狗的婦女試圖從鐵路上抱起自己的狗,結果人狗雙雙被火車軋死。眾人說法不一。有人說不值得,也有人說這是人狗情緣的最高體現。其實,只需小小一條犬鏈,人和狗都不必付出如此慘重的代價。

有的人認為把狗狗綁著是殘忍的。其實,這種認知是錯誤的。

錯誤一:社區環境很安全,不會出事的。

對一個不懂得戒備的小動物來說,恐怕沒有什麼地方是絕對安全的。那些小狗遭遇車禍或是被偷走的人家,都自以為環境很安全,小狗出了事,一家人掉眼淚,可又有什麼用呢。


錯誤二:牽著太辛苦,放開了省事兒。

假如因為圖這一點省事,小狗出了車禍或被壞人偷走,您恐怕要大大地費事了。其實通過訓練,小狗完全能學會配合您的步幅和速度,不但不費勁,還能從它那兒借個勁兒呢。

錯誤三:覺得小狗被牽著不自由,怪可憐的。

對動物來說,首要的是安全。為了幾分鐘自由的奔跑,很多小狗遭遇車禍,付出了終身殘疾甚至生命的代價。其實多數小型犬不需要太多運動量,日常散步就足夠了。對個別精力旺盛的小運動員,可以在週末安排它去遠足。

錯誤四:小狗特聽話,一叫就回來。

小動物都有好奇的天性,任何引起它興趣的事物,都可能讓平時很聽話的小狗一時忘了規矩,不但可能因此發生危險,

對怕狗的鄰居也是一種不尊重。

在我們身邊,因為沒有牽著引發的悲劇太多太多了,無數小狗付出了無法挽回的代價,一定要讓小狗從小養成被牽著的好習慣,對善於從脖套裡溜出來的狗,應使用胸背式犬鏈。其實我們牽著小狗,就象領著孩子的小手一樣,不但讓小狗感覺安心,甚至讓它驕傲呢。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手裡的鏈子輕輕一帶,小狗就被保護在您懷裡,您和它心裡都踏實。每天早晚和它一起散散步,不但是一種樂趣,也是鍛煉身體的好機會。要是為別的,您恐怕還堅持不住呢。您說是嗎?

養寵物狗是近幾年才興起的事,很多不養狗的人對狗不瞭解,心裡喜歡,可是看見那些興奮得直撒歡的狗,

又有些怕。您的小狗加條鏈子的話,這樣的鄰居可能就敢於慢慢接近它,摸摸它,和它說說話。這樣一來,喜歡您家小寶貝的人就更多了,話匣子一打開,您不又多幾個好朋友嗎? 好處多多,記得一定要為您的狗狗和您直接有一條溝通的曲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