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鐵蘭為什麼變綠了,鐵蘭變綠解疑

第一次養鐵蘭的花友如果順利,可能會遇到一個疑惑那就是鐵蘭為什麼變綠了,面對鐵蘭變綠會有可能猜測,有的花友說會不會是變異了,也有的說培育出新品種了,其實都不是,下面我們來看看鐵蘭變綠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鐵蘭是鳳梨科鐵蘭屬的觀賞植物,鳳梨科植物有一個特點就是開花的植株進入生長末期的花顏色會慢慢變綠,最後直至枯萎,最簡單的案例就是觀賞鳳梨,養過觀賞鳳梨的花友可以回想一下是不是觀賞鳳梨的花原來紅色,後來慢慢底部開始變綠然後就枯萎了。

鐵蘭也不例外,下面說時候鐵蘭正常的一生都有哪些階段,我們從已經有花苞開始,一般鐵蘭的花苞觀賞期有4個月,隨著時間過去,鐵蘭的花苞開始從底部變綠,這標誌著鐵蘭開始進入枯萎期,等枯萎後,如果植株健康則會在宿根處長出新子株,是與開花原株的自然枯萎,

同步進行的,這是繁殖的信號,花友可以在新子株長大一定大小的時候,分株,這樣可以延續鐵蘭的生命。

看完上述的內容花友是不是瞭解了鐵蘭變綠的原因了,沒錯,是自然枯萎的信號,是植物的自然變化的過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