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為什麼夾箭

很多花友搞不懂君子蘭為什麼會夾箭,造成夾箭的原因比較多,主要是溫度過低或過高、缺水、缺肥、或肥多燒掉根毛,盆土未裝實根部吸收不到營養等,花友需要根據這些通俗的原因,來排查自己養護君子蘭為什麼夾箭。

知道了君子蘭為什麼夾箭,下面我們順道說說君子蘭夾箭後要如何挽救,網上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是並不能說每一種都是有效的,因為花友的君子蘭夾箭的原因不同,所以方法只能作為參考,常見的救急的方法有將君子蘭移至黑暗處(不見光),溫度保持在18-20度左右,一般3-5天花箭就會抽出來了。

當然網上還有關於澆啤酒的方法,這類方法只能說是碰巧了,因為從某種方面來說,植物是不可能這麼快吸收掉啤酒的養分,並且轉化到花箭上的,只不過有時候澆過啤酒之後,溫度相對合適,所以君子蘭開花趨向于正常。

根據花友的經歷來看,

大多數花友君子蘭夾箭都和溫度有關係,也正因為這樣,所以花又要儘量給予君子蘭合適的溫度,溫度低了要增溫,高了要降溫,把溫度控制在20攝氏度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