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餵養西施犬的經驗分享

我們知道狗狗的平均壽命大致在十五歲左右,而且在不同的年齡階段,狗狗對飼養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西施犬是愛犬人士深愛而且適合居家伴侶的狗狗。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應該根據西施犬成長的具體階段來制定具體的飼養方案。

一般來說,在西施犬哺乳20天后,就可以開始給它斷奶。在進入斷奶初期,應該每天少量的進行斷奶,而且持續幾天的時間。另外,讓幼犬開始熟悉狗糧、餐具,將幼犬狗糧用溫開水浸泡後加入狗崽用的牛奶調成粥狀,少量的餵食給西施幼犬吃。帶正式進入斷奶之後,就要逐步的減少哺乳的量,不斷增加狗糧等食品的用量。當然在斷奶期,飼養者要密切關注幼犬的身體狀況。以內飲食的改變,幼犬都容易出現嘔吐、拉肚子等不適應的症狀,在次期間要及時檢查狗狗排便已經糞便的情況,保證西施幼犬能成功斷奶。

斷奶的週期大致需要10-15天左右,待成功斷奶之後,主人就應該每天按時、按量、定點的進行餵養。早中晚一日3次,每次保證狗狗的飲食時間在30分鐘。一旦飲食時間過了,無論狗狗是在完還是在吃,都應該將食物撤走。而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西施犬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長大後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一般來說,健康的西施幼犬,在成長到9個月左右的時候,體重應該達到理想的4公斤,否則就意味著狗狗可能偏肥胖或者是偏瘦。

在西施犬進入成年以後,主人可以選擇成年的狗糧進行餵養,同時在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保證充足的飲用水即可。同時,每天要引導狗狗做適當的運動,強健身體,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和抵抗力。

主人每天可以餵食1-2次,在閒暇的時間儘量不要準備其它的零食,避免西施犬出現挑食的情況。

當西施犬成長到6-8隨時就會開始出現衰老的跡象,狗狗的消化吸收能力逐漸衰退掉牙,下巴力量減退,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疾病。為了避免狗狗過度的衰老,主人要為西施犬準備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同時保持合理的運動來鍛煉身體。在飼養西施犬的過程中,主人還應該從小訓練狗狗養成刷牙、梳毛、洗澡的習慣。每週給狗狗刷牙3-4次,每天梳理1次毛髮,定期的洗澡,修剪毛髮,修剪趾甲,讓西施犬每一刻都能保持美麗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