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蛋殼微盆景:當一隻蛋殼開始思考

DIYer: NaturalCulture 製作時間: 視選擇的植株而定 製作難度: ★☆☆☆☆ GEEK指數: ★★☆☆☆

居家務農,育苗育秧,必備良品!廣告詞一點也不誇張哦,如果你可愛的小盆景長大了,

你要帶它們回歸大自然,可以直接在花園或者花盆裡挖個坑連殼一起放進去就行了,很方便的吧。

雙向電梯

1 工具和材料 2 吃蛋取殼 3 微型排水系統 4 給盆景添土 5 播種 6 在家體驗春天吧 7 溫柔的呵護你的盆栽 8 DIYer簽到處
1 工具和材料 ○ 蛋殼 ○ 雞蛋包裝盒 ○ 種子 ○ 盆子 ○ 噴瓶 ○ 小容器 ● 盆栽圖和小鏟子 ● 大頭針/錐子之類的東西 ● 小刀
2 吃蛋取殼
●不吃雞蛋的同學還請央求你哪位吃雞蛋的同學給你留些蛋殼。 ●最好需要有2/3的完整的蛋殼。可以在碗沿上敲掉蛋殼上面的1/3,或者用小刀敲開,總之各位同學就看圖意會之吧。
●蛋清蛋黃都倒出來,順便還可以做個蒸蛋什麼的。 ●蛋殼洗乾淨。
如果各位嚴謹的Geek同學要考慮沙門氏菌,請如圖所示,煮之!
3 微型排水系統 ●在蛋殼的底部鑽個洞,這樣可以保證植物的根不會腐爛。
●蛋殼比較容易碎,用什麼工具、用力大小和打幾個孔,你們懂的。
4 給盆景添土
●把濕潤的盆栽土填進蛋殼裡,如果土比較幹,可以用噴瓶噴點水。
5 播種 ●視你家陽臺或者花園的光照條件如何選擇種子(我想種植物大戰僵屍裡面的噴菇)。
●如何挖坑播種呢?請翻到種子包裝袋的背面,或者問度娘吧。 ●豆類和黃瓜發芽是很快的,如果你想體驗春天蓬勃的生命力,選這兩種植物吧。不過應該很快就得把你的小盆景種到地裡去了。
6 在家體驗春天吧

完工,在自家的桌子邊上體驗自己創造的春天吧。

●如果一個激動做了很多盆景,可以直接放在超市裝雞蛋的那種紙盒裡面,看起來也有一種純樸的美感不是。
●小砂鍋:小砂鍋正好可以放得下一個蛋殼,拿這個來展示也不錯。
7 溫柔的呵護你的盆栽 ●終極武器——小型溫室:植物學科的同學們,你們實驗室要是有的話,可以偷偷的把你的盆景放進去,你的植物肯定能不負你重望長得很旺盛的。不過小型溫室也一樣可以DIY,有閑的同學請戳這裡: 飲料瓶小型溫室 ●盆景需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而且作為非沙漠地區,各位同學不要忘記每天給你的嫩苗噴點水。或者直接用上自製的終極武器吧。據說效果很驚喜哦。 ●你的嫩苗有破殼而出的趨勢的時候,你就需要將它們種到花園或者大號的花盆裡去啦。輕輕的將蛋殼敲破,連殼一起種下去就行了,植物的根能自己長出殼去,蛋殼還能補鈣呢。 ●如果一個激動做了很多盆景,可以直接放在超市裝雞蛋的那種紙盒裡面,看起來也有一種純樸的美感不是。
●小砂鍋:小砂鍋正好可以放得下一個蛋殼,拿這個來展示也不錯。
7 溫柔的呵護你的盆栽 ●終極武器——小型溫室:植物學科的同學們,你們實驗室要是有的話,可以偷偷的把你的盆景放進去,你的植物肯定能不負你重望長得很旺盛的。不過小型溫室也一樣可以DIY,有閑的同學請戳這裡: 飲料瓶小型溫室 ●盆景需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而且作為非沙漠地區,各位同學不要忘記每天給你的嫩苗噴點水。或者直接用上自製的終極武器吧。據說效果很驚喜哦。 ●你的嫩苗有破殼而出的趨勢的時候,你就需要將它們種到花園或者大號的花盆裡去啦。輕輕的將蛋殼敲破,連殼一起種下去就行了,植物的根能自己長出殼去,蛋殼還能補鈣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