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大麗花的養殖方法

在說大麗花的養殖方法之前,需要先給花友說,大麗花盆栽相對於地栽來說有難度,比較的不好打理,所以如果花友是盆栽的大麗花,需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來學習大麗花的養護方法。

為了能讓花友更容易瞭解大麗花的養殖方法,所以本文會根據不同的步驟來講述大麗花的養殖,盡可能的讓花友可以掌握更多的有關大麗花的養殖知識。

1、養護環境

不管是盆栽還是地栽,都需要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養護且要背風,因為大麗花的莖部比較弱,很容易折斷,經不住大風,在夏季陽光比較毒辣的時候,應稍加遮陰。如果長期在光照不足的環境下養護則根系衰弱,葉薄莖細,花小色淡,甚至不能開花。

2、土壤的選擇

因為大麗花喜濕怕澇,喜肥又怕過量,所以土壤應選擇肥沃且疏鬆透氣(其實大多數花草都要求土壤肥沃且疏鬆透氣)。

3、栽種

大麗花是塊莖類植物,

有巨大的塊根,一般花友買到的都是塊根,栽種其實特別簡單,這裡需要跟花友說的是覆土,一般來說覆土3釐米左右就可以了,初期少澆水,偏幹點,等待出芽了再逐步澆水。

4、澆水

大麗花雖然喜濕但是怕澇,也怕乾旱,澆水過多根部易腐爛,但是它的葉片大,生長茂盛,又需要較多水分,如果缺水萎蔫後不能及時補充水分,經陽光照射,輕者葉片邊緣枯焦,重者基部葉片脫落,所以土壤的透水性很重要,而且還需要根據土壤的濕度靈活的澆水。

5、施肥

大麗花一旦開花就會不斷開下去,越開越小的,後期需要大量磷鉀肥,但是大麗花又怕過濃的肥,所以,施肥要本著薄肥多施的原則進行,每隔一周施一次薄肥。

6、大麗花冬季養護措施

(1)停止澆水:在大麗花花謝以後立即停止澆水,逼迫大麗花的莖杆枯黃進人休眠。

(2)徹底修剪:當大麗花的莖杆完全枯黃以後,將植株離地面6釐米以上的莖杆全部剪掉.準備進入室內貯藏。

(3)貯藏條件:貯藏室的溫度必須保持在15°C.並且貯藏室一定要保證乾燥,藏期間決不能澆水。

(4)貯藏越冬:還需注意,挖起塊根時盡鱟不要損傷塊根。如果是盆栽,最好不要脫盆,需等到盆土十分乾燥、室外的溫度降到3攝氏度時,搬人室內堆放越冬。

若所在城市冬季溫度不適宜大麗花生長,斷水,枯葉後,挖起塊根,翌年春季再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