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種植(花友總結)

最近幾年迷上天竺葵,可惜陽臺只有一個窗戶可以打開且採光差效果並不理想,也只是給自己所天竺葵種植總結的經驗告訴大家,在高手面前還是顯得賣弄了哈。

首先光照:天竺葵其實比較喜光,尤其是在秋天,應該想辦法給與全光照,由於陽臺的關係我家花架基本上每個季節都要跟著光照變動一次,如果條件許可冬天也應該給與最大可能的光照,而夏天就要放在閃光地方了,以免曬死。

然後種植盆:天竺葵雖然不屬於大顆植物但是盆小了也是不行的,尤其是垂掉型天竺葵,最好選擇高點的盆,

然後土面離盆口距離稍微高點,這樣可以儘量避免長大後太重斷裂相當於小型支架了,直立型的儘量選擇20公分左右的盆,然而天使之眼,要想養的好就的要30公分以上的盆子。

然後肥料:市面上賣的肥料效果我不是很清楚,一直沒用過,我的肥料就是用一個油桶然後去市場買雞的時候讓老闆給弄了點雞糞放在油桶裡漚上,

然後到秋天的時候稀釋一下 我的比例是5:5連續格2個星期澆一次澆2到3次就可以了,如果苗小就少澆一點點。

然後土:沒用過靚土,沒用過腐葉土,我的土都是在菜園挖的,然後自己漚的(就是把修剪下來的枝條葉子埋土裡土幹了澆透水)當然純的院土肯定不行,我就用買回來的所謂的散裝蘭花土混上院土,比例要看你哇回來的土有都不下水,下水越差混的蘭花土就多點。

然後澆水:澆水這個事情沒有估計的時間,因為每個地方的氣溫和你使用的盆和土都不一樣,所以不能說格多長時間固定的澆水。

然後過夏:很多花友說過夏難,

我覺得有2點,一是土的問題,有的花友使用純營養土和靚土,我認為這樣的土在夏天極其容易變乾燥導致植物缺水混上院土可以保濕保水,二是天熱的時候要一天一次水,雖然第一天看起來土不幹,但盆裡面剩下的水可能撐不到第2天你在給他澆水,這樣極其容易出現缺水現象,三是夏天的雨季切勿澆水,在夏天雨季來時前把水澆好,雨季的時候寧願土幹一點也別總澆水這樣會讓植物的根爛掉。

冬天就沒撒說的啦 我的都放陽臺把窗戶一關就可以了,白天中午溫度高點的時候打開透透氣,還有就是天竺葵葉子如果出現乾枯後是不可逆轉的,要及時拿掉以免消耗養分。

蟲害:我是沒有見過啦 所以也不清楚咯,

病害,除了爛根 也沒見過呵呵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