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寄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照顧人員的心態最重要

狗狗寄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當你一個人居住,又必須要出遠門時,常常不知將愛犬託付給誰照顧才好。雖然目前已有狗狗的寄宿等服務行業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但在將狗狗託付給它們照顧時,有些注意事項一定要先瞭解,以作為將來選擇時的參考。

照顧者應該具有的條件

要將狗狗托給別人照顧時,有一些條件的審核可作為你選擇託管人選時的參考:

1.有飼養狗狗的經驗。

2.擁有狗狗基礎護理的知識,如水與食物給予的方法與量。

3.能夠保護你的狗狗安仝,如安仝的設施。

4.如杲出現疾病方面的問題,能夠送你的狗狗到你希望的醫院就診。

5.可以滿足狗狗的特殊生理需求,如每天需要定時散步。

當你要將狗狗託付給他人照顧時,應該給被託付者你的家庭動物醫師的電話及住址。照顧者要注明你家狗狗的基本狀況及注意事項。當你外出時,可以通過電話聯繫,瞭解狗狗的狀況。

這裡將介紹幾種寄宿的選擇。

請照顧者到家裡來照顧

託付狗狗的服務行業很多,但最理想的方泫是尋找一個可信賴且經驗豐富的照顧者到你家中照顧。

狗狗一般比較習慣熟悉的環境,因為在習慣的環境中,不用擔心狗狗日常飲食及活動的問題。在這樣的狀況下,狗狗會覺得比較舒服。

比較理想的方法是,尋找一位你和狗狗都熟悉的人到你家中,這樣的照顧方式可以在狗狗發生急難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

不論你聘請的居家照顧者的經驗多豐富,都應該將緊急聯絡人的資料給他,應準備的資料如下:

1.你的聯絡電話。當有突發狀況時,你的居家照顧者可以聯繫到你。

2.家庭動物醫師的姓名、電話和位址。

3.親友的緊急聯絡電話。當你的家庭照顧者無法聯繫到你或需要人來協助的時候,可以尋求緊急的協助。

4.狗狗餵食的時間和習慣。

5.狗狗運動的時閭和習慣。

6.狗狗的排便習慣。

寄養在親友家

這也是一種相當理想的方法,不過應注意你的親友是不是很樂意照顧你的狗狗,並且擁有基本的看護經驗。

要注意的是,親友家的居住環境是否安全、親友家中有無小孩及是否容易出現狗狗脫逃的現象。

託付給狗狗寄養所或動物醫院

如何尋找一個理想的狗狗寄養所,你可以詢問有託付經驗的親友,請他們提供資訊。

除了狗狗寄養所,很多動物醫院都有寄宿的服務,如果你的家庭醫師可以提供這項服務且環境良好的話,這是不錯的選擇。

尤其當你的狗狗患有慢性疾病,需要專業醫療照顧的時候,動物醫院是可以列入優先考慮的物件。

如果是狗狗寄養所的話,可從下列幾個判斷準則作為選擇的參考:

1.工作人員應有效率、友善且對於狗狗的照顧有豐富的知識。

2.環境應保持乾淨。

3.觀察員工是否會與狗狗說話、散步和玩耍等,因為這項工作的重點在於細心與愛心。

4.詢問夜晚有無留守人員,若沒有留守人員,如果遇到突發狀況(如寵物生病或火災),便無法給予及時處置,常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5.是否可以提供與家中相同的食物和飼料?

6.是否與動物醫院合作,可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7是否提供洗澡和美容的服務?

總之,不管是狗狗寄養所,還是動物醫院,照顧人員的心態永遠是你列為選擇考慮的重要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