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美教授驚人研究:養貓的人易怒或因貓糞中寄生蟲

據外媒4月9日報導,近日美國芝加哥大學Emil Coccaro教授所帶領的團隊公佈了一項驚人的研究報告。報告顯示,平時溫厚老實的人,若無特殊原因卻突然暴怒,很有可能是“寄生蟲”所致。這種情況在養貓的人身上尤為常見,因為貓糞中存在有大量致人暴怒的寄生蟲。

據Coccaro教授團隊分析,間歇性暴發性精神障礙患者體內寄生有剛地弓形蟲的概率為普通人的2倍之多。據推測,全球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正在遭受這種寄生蟲的感染。

間歇性暴發性精神障礙的特徵是間歇性及爆發性,即患者會頻繁且衝動地做出一些與自身所處情況不相符合的攻擊性☆禁☆行☆禁☆為。據悉,僅美國國內患此種精神疾病的人就達1600萬人之多。

那剛地弓形蟲主要寄生在哪些地方呢?研究表明,剛地弓形蟲在進入人體之前,主要存在於貓糞、未完全加熱的肉類以及未洗淨的蔬菜之中。正常人感染這種寄生蟲後情況或許不會很嚴重,

但對新生兒以及免疫功能不健全的患者而言,其病情惡化的可能性會相當高。

Coccaro教授表示:“一些人具備攻擊性,不能簡單地就將其原因歸咎為個人性格、秉性所致,其背後或多或少地存在著某種特殊的原因。在此次研究中,我們發現被認定為剛地弓形蟲陽性反應的人更容易發怒,更具備攻擊性。”

據瞭解,此次試驗以358名成人為實驗物件, Coccaro教授團隊將這358名實驗物件分成“間歇性暴發性精神障礙組”、“間歇性暴發性精神障礙以外精神疾病組”以及“無精神疾病對照組”三個實驗組,他們各自對剛地弓形蟲的抗體陽性反應率分別為22%、16%、9%。實驗結果顯示,三個實驗組中,實驗物件的衝動易怒指數最高的是第一組即“間歇性暴發性精神障礙組”,

另外兩組的指數基本相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