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草茶系列—如何選購花草茶(一)

如果要選購花草茶,須注意以下幾方面:

首先是瞭解產地,最好能瞭解生產企業的情況,是否安全和衛生是最首要的。其次是選擇有特色的花草茶,外觀和營養功效要兼顧,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一款。最後應挑選乾燥度好的,水分最好在4%以下,這樣便於長期保存。

一般花草茶可保存一年,一年後其營養功效和色素都會受到影響。因為草本植物容易氧化,天然色素在水分高的情況下會發生降解。花草茶買回家後,可置於通風乾燥處保藏,也可置於冰箱內,但注意不要串味。

花草茶系列—如何選購花草茶(一)

1、一定要去藥房、藥店買花。因為大部分花可觀、可食,而藥房賣的花是食用的,要區別。

2、這些養生保健花大部分是指花蕾,因為花蕾在含苞待放時的營養最豐富。

3、用花保健時,一定要記住,再好的花也要因人而異,必須根據自己的情況對症使用,

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才能用得好。

4、對於沒有專業知識的百姓,最好不要將各種不同的花混合使用,混用是很難掌握的。

5、最重要的一點是:任何東西再好,都不能長期使用。中醫認為,人體陰陽總是處於動態的不平衡過程之中,如果長期使用某種保健品,可能會導致陰陽的動態不平衡狀態發生大的偏離,反而損傷身體。因此,如果想長期、大量或隨意飲用花茶,建議最好在飲用前,找中醫諮詢一下,看看自己屬於何種體質,以便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合適的花。花草茶雖好,但不要貪杯哦。

花草茶系列—如何選購花草茶(一)

花草茶有散裝茶和品牌茶兩類。

購買散裝花草茶最好到信譽較好的花草茶專賣店或大型商場的花草茶專櫃;品牌花草茶在一些規模較大的超市就可以買到,

但目前國內花草茶品牌比較少,曼寧花草茶是較常見的品牌。

顏色: 新鮮的花草茶帶有花草原始的色澤,花類應該色彩鮮豔,保持鮮花原有的顏色,葉類或草類由於經過乾燥,顏色會略發黃,呈黃中帶綠的顏色。如果花草茶的顏色灰暗或分辨不出色彩,最好不要購買。

形態: 品質好的花草茶形態應該十分完整,如一朵朵完整的幹花或一片片完整的葉子,如果花草茶看上去很碎,掉了許多花瓣或有許多碎渣,很可能是由於運輸過程中積壓造成的。碎的花草茶雖然對香氣和味道沒有大的影響,但沖泡時的觀賞性會大打折扣。

香氣: 花草茶帶有植物的清香,有發黴氣味的產品千萬不要購買。

乾燥程度:乾燥程度高的花草茶拿在手裡感覺很輕,用手能夠捏碎。如果感覺綿軟發潮,說明已經受潮,最好不要購買。

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如果是帶包裝的產品,要注意包裝上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出廠1年以上或快到保質期的產品,由於存放太久,香氣會有所損失,最好不要購買。

購買量: 根據自己的飲用量,以3個月內飲用完的量較為適宜。

功效: 選購時應向銷售人員詳細瞭解每一種花草茶的功效,最好能試飲,以便找到適合自己口味和身體狀況的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