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麼挑選狗狗 選一隻健康又可愛的夥伴

怎麼挑選狗狗?選一隻健康又可愛的狗狗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有些新手寵主只會看狗狗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品種,其實除了關注品種之外,我們更加要挑選它的健康狀況哦,的小編教你怎樣挑選一隻適合的狗狗吧!

一、精神狀態。健康犬:舉動活潑、充滿活力,回應靈敏,喜接近人,與人玩耍,警覺性高。病犬:精神沉鬱,呆立或躺臥,不愛活動;回應遲鈍或驚恐不安,喜襲擊人,不停狂吠,活動盲目,狂奔亂跑等。

二、被毛。健康犬:柔潤光亮,乾淨整齊,梳理完善,不打結、不脫毛,無虱無 無寄生蟲。病犬:與上述情況反之。

三、皮膚。健康犬:柔軟、有彈性,用手觸摸體溫正常。病犬:彈性差或乾燥,或觸摸有熱度,皮膚上有班禿、潰瘍或痂皮。

四、鼻。健康犬:鼻鏡清涼,無膿性鼻涕,不打噴嚏。病犬:鼻鏡乾燥或乾裂發熱,鼻腔有分泌物。

五、眼。健康犬:明亮有神,清潔,無分泌物,眼結膜粉紅色,

左右大小相稱。病犬:眼角有屎,或流淚,眼結膜充血或蒼白,眼神呆滯。

六、耳。健康犬:雙耳活動靈活,耳道清潔,無臭味。病犬:有分泌物和異臭或經常側頭甩耳。

七、口。健康犬:大嘴閉合完全,清潔,濕潤,牙床及嘴唇部為粉紅色,不流涎,吐氣無異臭。病犬:牙床及唇色澤常,吐氣有惡臭,咳嗽或嘔吐。

八、肛門和糞便。健康犬:肛門緊縮,周遭清潔,糞便軟硬適當。病犬:肛門鬆弛,粘有穢物,或有潰瘍,糞便異常。

九、食慾。健康犬:食慾旺盛、飲食正常。病犬:不思飲食或只飲水,不吃食。

十、四肢。健康犬:來回跑動,行走,奔跑步伐正常。病犬:跛行,兩前肢向內併攏或向外岔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