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患有異嗜癖怎麼辦 對腸胃會造成各種不適

狗狗患有異嗜癖怎麼辦,狗狗有異嗜癖的行為,多數屬於行為上的問題,至今病因不明。不過,貧血、腸胃道和肝臟疾病也許會導致狗狗出現異嗜癖的行為。

什麼是異嗜癖

異嗜癖是指狗狗渴望攝取非食物的東西,如食糞也是異嗜癖的一種。有異嗜癖的狗狗常會吃泥土、石頭、樹枝或其他非食物類的東西,有時它們不會真正吞下這些異物,只是不斷地舔舐這些東西。

發病的原因

在極少數病理情況下,狗狗會出現“異嗜”的行為,是因為腹膜炎及胃炎所引起的慢性腹痛,讓狗狗產生異嗜癖的行為,如狗狗會吃草。

另外,如狂犬病、神經性酮血症等中樞神經系統障礙、胰液分泌不足、糖尿病、腎上腺功能亢進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也都可能引起狗狗產生異嗜的現象。如果食物中缺乏纖維、鹽、鈷或磷等營養素,也可能造成異嗜的行為。狗狗因為無法消化異物,造成胃刺激,引起嘔吐,而形成了異嗜癖造成的腸胃不適。

臨床症狀

嘔吐。嘔吐的內容物常會伴隨著黃黃黏黏的胃液及吃入的異物。

診斷方式

診斷方式分為兩個部分:

1.根本的病因。因為可能的病因相當多,需在理學檢驗後,輔助實驗室檢驗,以判斷潛在的病因。如一切正常,則需考慮行為治療方式。

2.現有的病況。因為狗狗有可能吞下異物,所以需要×射線檢查,必要時,輔以照影劑檢查來確定腹內有無異物。

治療方法

治療方法要看吃的東西所造成的傷害程度來決定。如杲食入的異物無法嘔吐出來,會造成腸道阻塞,沒有儘早就醫的話,危險性相當高。此外,如果食入的異物比較銳利,對腸胃的傷害是很可怕的。

好發的犬種

1歲以內的幼犬比較容易發生。因為幼犬的牙齒正在發育,很喜歡啃硬的東西,常常以主人的手為目標,大啃特啃。此時也會對家中的衛生紙、襪子和衣服等產生莫大的興趣。

治療後的狀況

幼犬行為性的異食癖在成犬後,便會改善,而治療效果則視病因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