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閒情養花 - 養養身體養養花

在生活中,也許我們不經意,也許我們不太在乎,那些話,只是我們瞧在著的時候喜歡,不瞧的時候就視而不見。閒情的時候養養花種種草,其實也可視為生活的調節劑,它在為我們的生活找盲區,偶爾回頭一看,花開正好,一切煩惱都煙消雲散了。

閒情養花 - 養養身體養養花

我喜歡花,然而不善於養花。家裡也種植了幾種草木之花:茉莉、刺梅、水仙、海棠、玻璃翠,還有耐旱的仙人掌和蘆薈。但總是活不了多久,均葉蔫花凋枝枯而死。我怎麼也找不到其死亡的原因。
閒情養花 - 養養身體養養花
一天,一位朋友來我家,談天說地聊了起來。談生活,談物價,談拆遷,談社會,也談到了養花。

閒情養花 - 養養身體養養花

我向他請教養不活花的原因,
他觀察後,又詢問了加肥、濕度、溫度、陽光等情況。
突然說道,“這些花全都是根爛了,根本根本,根本一爛,則枝枯葉落花謝。若不信,挖開看一看便清楚了,”我剖開死掉的花的根子一看,果然如此。
閒情養花 - 養養身體養養花

他指導我,把僅剩有的兩棵花——將要死掉的玻璃翠和海棠花的根剪掉,

然後放到清水裡浸泡,使它生出新的根子。他告訴我:“枝葉花出了問題,只是現象,原因在其根,不下狠心斬掉腐爛的根子,只治標不治本,最終只能是死亡。

要想不再爛根,還必須換土,換掉這些爛根的土壤。可是,到哪裡找到不爛根的土壤?難呦!”現在,玻璃翠和海棠花又長出了新的根子。再植入這滋生腐敗的土壤裡,能不腐爛嗎?
閒情養花 - 養養身體養養花

哎,這就是經驗啊,慢慢的總有一天我可以成長為真正的花癡,走進花海,過著有花的綠盛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