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患有白內障怎麼辦 可以通過手術來治療白內障

狗狗患有白內障怎麼辦,目前已有水晶體超聲波乳化手術可以治療白內障,而且效果不錯,不過,治療前的身體檢查相當重要,因為狗狗罹恿白內障時,通常都在老年時期,必須要將其他風險的因素也評估進去。

什麼是白內障

水晶體是眼球構造中類似相機鏡片的結構,因為混濁造成光線通過受到阻礙或阻斷。

發病的原因

發生白內障的原因為水晶體上緊密結合的蛋白質變性。白內障分為三個時期。

1,不成熟期:水晶體中某個部分受損。

2,成熟期:整個水晶體都變性且渾濁。

3.過熟期:水晶體會萎縮,水分重吸收。狗狗的眼睛漸漸發病成為白內障時,都是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發展的。

臨床症狀

細心的主人如果發現狗狗的視力出現異常,通常/-l【晶體的受損程度已經達到30%~60%。飼主可以在光線明亮處,發現狗狗瞳孔中央(水晶體)變得比較渾濁。

白內障也常常合併視網膜病變,所以狗狗常出現類似夜盲症的症狀,當環境光線變得比較昏暗時,狗狗便出現疑似失明的症狀,無法分辨周圍物品的相對位置。

診斷方式

動物醫師會採用以下各項診斷方式。

1影像學診斷:眼科超聲波檢查:可以診斷水晶體的大小,如果水晶體變得很小,表示其為過熟期,病況可能出現一段時間了。此外,也可以知道有無視網膜剝離的現象,可以為手術做評估。因為,如果狗狗本身已經出現視網膜剝離的現象或對光線反應不佳,手術後的效果通常都不理想。

2.血液檢查:一般要注意血液中的血糖值與血鈣質,如果出現糖尿病或低血鈣的現象,表示水晶體的病變可能導因於此。

3.其他檢驗

・視網膜電能檢驗:可以幫助我們瞭解視網膜的生理功能是否正常,作為手術與否的評估參考。

・裂隙燈:可以用眼科專業的裂隙燈來診斷,確認病症。

治療方法

通過水晶體超聲波乳化技術進行手術治療。

好發的犬種

大部分都是遺傳所致,在小型雪納瑞、小型貴賓犬及美國可卡犬身上常會造成雙側性的病變導致失明,而其他如黃金拾獵犬、西伯利亞哈士奇及波士頓也常見這類疾病。―般來說,年紀愈大愈容易發病,但是也有很多病例是在幾個月齡時就發病。

治療後的狀況

因為水晶體超聲波孚1化技術的進步,現在手術的成功率相當高,在國外的報告中高達九成的成功率。而且越早手術效果越佳,但是,手術前的實驗室檢查―定要確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