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

之所以有花友問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主要是因為網上流傳綠蘿有毒,在臥室養不好的說法,下面就客觀的幫花友分析綠蘿是否可以在臥室養。

先來說一個要素,就是綠蘿有毒麼?之所以很多花友疑惑綠蘿該不該在臥室養,跟綠蘿是否有毒有很大關係。有記者聯繫植物學博士得到這樣的結論,綠蘿的汁液裡含有草酸鈣結晶,毒性並不強,只要不誤食,基本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首先我們知道了綠蘿有毒,但是只要不誤食,不會對人造成傷害,另外,綠蘿養護普及程度很高,不管是家庭,還是辦公室,都有綠蘿的身影存在,目前還沒有因為養綠蘿而導致中毒的案例。

好了,我們開始分析綠蘿可以在臥室養嗎?

臥室內並不適合養太多植物,特別是香味濃郁的植物,但是如果是少量一盆兩盆觀葉植物,是無妨的,而綠蘿是相對耐陰的觀葉植物,

不僅好養,而且還可以吸附臥室內的灰塵,以及非常微弱的吸收有害氣體的功效(可以忽略不計)。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綠蘿是完全可以在臥室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