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自製吊盆(麻繩)

自製吊盆可用的材料很多,本文是花友用麻繩自製的吊盆,優點是可以根據現有的花盆靈活製作,材料很樸素,搭配多肉之類的植物,別有一番風格,如果花友手頭也有麻繩,那麼就一起來跟著花友自製吊盆吧。

1、準備麻繩,我用了大約15米(我也不專業,大概是這個長度,如果你要做的比較大那麼麻繩就要的多些,建議多買一些)。

2、先剪出60釐米(花盆大的適當多留一些,多出的後面可以減掉)的小段,共8段,每兩段放在一起,找中點,放置成圖片所示形狀。並將中點固定。

3、將剩下的麻繩對折取中點,套在(麻繩一頭在上面,另一頭從下面穿過去)其中一股上。然後要繞中心交錯編織,記得如圖所示,仔細看看:將長的麻繩上下交叉後在套下一股麻繩哦。

4、編到第四或五圈時,把原先並列的麻繩分開,現在變成了16根,放置均與間距,按照前面的方法繼續編………

5、準備一個圓形的物品酒瓶、可樂瓶什麼的都可以,只要是和你準備做的吊藍大小一致就可以了(我用的是衛生紙的內芯,不過是比較大的那種,不是平常廁廁裡用的那種哦,哈哈哈)。底盤編到與你準備得瓶底相同大小時才停下來。把圓形對齊瓶底,用皮筋固定好其餘的16根麻繩(短的那16根) 。然後繼續編繼續編繼續編………一直編到你想要的高度為止。我想看看效果所以換了個顏色哦,

線頭直接用膠粘上就好了,千萬不要粘在瓶子上,要粘在前面編好的麻繩上哦。要不然就拿不下來啦。

6、取掉皮筋,拿出瓶子(紙筒),當當當當,大體已經完成了哦。線頭還是向剛剛那樣用膠粘上就OK啦。

7、你是不是也象我一樣覺得有點單調呢?做點花吧。拿起一根麻繩把它盤起來。(請忽略手指,不要吐槽哦拜託拜託)8、找到位置,塗上膠,粘上,按住按住按住,捏捏捏捏捏,OK粘好啦。隔一根麻繩,拿起下一根,在卷卷卷卷卷、塗膠、捏捏捏捏捏,粘住。就這樣隔一根盤一個,一共8個,另外8根麻繩做吊盆的繩子。

8、剩下的8根可以兩根兩根打一個結,也可以全部一起打結,這樣一個麻繩吊盆就做好啦,可以放花盆了。

8、剩下的8根可以兩根兩根打一個結,也可以全部一起打結,這樣一個麻繩吊盆就做好啦,可以放花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