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花沒有肥料,這樣自製花肥,花卉快速爆盆!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家裡陽臺養一些花,或者養一盆放在書桌、辦公桌上,不僅給家裡增添一抹綠色,還可以淨化空氣等,非常的好。但很多人說在養花的時候沒有花肥,其實,沒有花肥非常的簡單,你可以去花卉市場上買一些,當然也可以根據家裡的一些現有的材料來自製花肥。今天想說的是如何自製花肥?

1、抽油煙機中油盒裡的廢油

我們平時廚房中的抽油煙機中油盒裡的廢油,也可以到非常好的肥料來用,直接沿著盆的邊緣,倒進盆裡,也可以用來澆一些花。比如茉莉、旱蓮等可以用這個來做花肥。

2、各種水果皮做自製花肥

我們吃完水果剩下的水果皮,比如香蕉皮、橘子皮等等也是可以用來做花肥的。我們把這些水果皮找一個瓶子,把水果皮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把瓶子裡裝上清水,把切成塊的水果皮放在瓶子裡,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發酵就可以了。等發酵好了加入清水可以直接作為花肥直接用來澆水就可以了。

3、中藥渣來做花肥

中藥渣是一種非常乾淨,含有的養分也是非常的多的,用來做花肥可以補充花卉生長需要的元素。我們可以找一個容器,先在容器的底部鋪上一層盆土再鋪上一層中藥渣,再在最上邊鋪上一層盆土,澆水,還要保持濕潤,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發酵,過段時間,中藥渣漚的肥就好了。

4、啤酒做花肥

平時喝啤酒的時候剩下的或者過期的啤酒可能就得扔掉了,但其實用啤酒來做花肥澆花效果特別的好,花生長的更加的旺盛。喝剩下的啤酒倒進帶清水的瓶子裡,不要裝太多,9分滿就可以了,放在有光照充足的地方漚肥,等過段時間漚好肥之後,用清水稀釋之後就可以直接用來澆花了,可以讓花卉快速爆盆。

5、泡發黴的黃豆

有時候在生活中我們不管是發豆芽或者是什麼,可能把黃豆弄的發黴了,這個時候黃豆不要扔掉,用來做花肥,花開的更鮮豔。把發黴的黃豆煮熟,然後找一個瓶子,裡面裝上清水,把黃豆碾碎,裝進盛有清水的瓶子裡,封起來,放在陽光底下發酵,等發酵好了,用來養花花的根越來越粗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