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室內養花有什麼好處

現在人們都喜歡在臥室裡或者客廳裡放置幾盆花卉,或者用花卉裝飾居室,能使室內環境變得更加清新、優雅,同時具有頤神養性、強身治病的作用。

室內養花與傢俱陳設相結合,就能創造出一個“室內幾叢綠,滿屋頓生春”的綠色世界,雖身居斗室,卻可以從中領略到大自然的風采。一盆秀色的文竹擺在案頭,就會出現一派文靜而瀟灑的氣氛。一盆優雅的蘭花裝飾在桌面上,幽香四溢,高雅不凡,令人心曠神怡。

一盆水仙、幾枝梅花……都會使滿室生輝,給人以春意盎然之感。人們常年生活在綠葉扶疏,花影搖曳的優美環境中與綠色植物朝夕相伴,睹芳菲、觀豔色、聞馨香、賞姿韻,從而陶冶情操,獲得美的享受。

不少花卉還具有淨化室內空氣的功能,使人們舒心暢懷,精神愉快,增進身心健康。科學實驗表明,許多花卉都能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和具有殺滅病菌的功能。

如將一盆吊蘭掛在室內即能吸收火爐、電器、塑膠製品等散發出的一氧化碳、過氧過氮等有害氣體。

人們經常看綠色植物,也有助於解除眼睛疲勞、並有矯正視力作用。因此用花卉裝飾居室,已成為現代家庭文明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有人擔心居室內養花,夜間會使室內空氣含氧量降低,影響健康。實驗證明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因為花卉在夜間放出的二氧化碳是很微少的。

有人測定,10盆花夜間放出的二氧化碳總量只相當於燃燒一支香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因此一間十幾平方米的居室內養上3-5盆花卉,對人體是不會有什麼害處的。而且某些花卉,如仙人掌類植物具有夜間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的特殊生理功能,

室內養上1-2盆仙人球、山影拳等,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