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各國國花趣談

目前,全世界有60多個國家確定了自己的國花。在眾多國花中,以玫瑰的數量居多。目前共有9個國家以玫瑰為國花,它們是美國、義大利、羅馬尼亞、盧森堡、捷克、保加利亞、伊朗、敘利亞和伊拉克。

各國國花趣談

關於玫瑰還流傳著許多有趣的故事。基督教認為,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鮮血滴在地上,就長出了第一朵玫瑰。伊斯蘭教則認為,穆罕默德勞動時,汗珠滴在地上,就變成了美麗的玫瑰。歐洲人認為玫瑰是與愛神同時誕生的,所以將其視為美的標誌、愛的象徵。相傳,玫瑰最初只有白顏色的花,愛神來到人間,用自己的鮮血將其染成了紅色,於是才有了嬌豔的紅玫瑰。保加利亞被稱為"玫瑰的故鄉"、"世界玫瑰的首都",在那裡,玫瑰不僅被奉為國花,而且從每年六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天開始,之後一個月的時間都是該國的玫瑰節。

各國國花趣談

全世界有7個國家以各種蘭花作為自己的國花,它們是新加坡、緬甸、芬蘭、前南斯拉夫、巴拿馬、肯亞和塞席爾。蘭花在東南亞被稱為胡姬花,並包括許多品種。其中,有一個名為‘卓錦’萬代蘭的蘭花在1981年被新加坡政府指定為國花。‘卓錦’萬代蘭是為了紀念一位名叫卓錦的女園藝師而以其名字命名的,

並具有"卓越錦繡,萬古長青"的含義。緬甸的國花是一種名叫’黃毛石豆蘭’的蘭花,該國每年都舉辦隆重的蘭花節以示慶祝。

各國國花趣談

以睡蓮為國花的國家包括瑞典、埃及、泰國和孟加拉。睡蓮有"睡美人"的美譽,

泰國人認為,它是山林沼澤女神的友好使者,能給泰國人帶來團結、和平而幸福的生活,所以將其奉為國花。

有些種類的花卉只被一個或兩個國家選作為國花,如茉莉花就是菲律賓和印尼的國花,荷蘭和土耳其以鬱金香作為國花,日本的國花是櫻花,德國視矢車菊為國花。另外,有些國家同時以幾種鮮花作為國花,比如義大利,就以紫羅蘭、雛菊和玫瑰作為國花;除睡蓮外,白菊也是瑞典的國花;而烏拉圭則以山楂花和茉莉花作為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