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傷口怎麼處理 狗狗不明傷口的處理原則

狗狗傷口怎麼處理,當狗狗身體出現不明的傷口,應尋求醫師的協助和治療,居家的護理主要的目的在於避免傷口與環境接觸,造成二次細菌感染,有相當多的主人都會使用藥粉和藥水來治療傷口,在使用時,有幾個重點應特別注意。

1.傷口周圍的毛要剃乾淨:上藥前應該先用電剪將傷口周圍的毛完全清理乾淨,並用生理鹽水輔助棉花棒來清洗傷口,避免身體的毛進入傷口,造成嚴重感染。

2.上藥前先清洗傷口:每次上藥前,應該使用醫療用的生理鹽水輔助棉花棒清洗傷口,如果傷口內有黃色樣分泌物,也應該輕輕地清洗且擠壓乾淨。

3.塗抗生素,避免二次感染:傷口要塗搽的藥物應該尋求醫師指導,可使用廣效抗生素軟膏(因為細菌種類相當多,某些抗生素設計的目的只能針對少數特別的細菌,有的則針對比較多種的細菌,在感染還不明的時候,

應使用對多種細菌都有效果的“廣效抗生素”,直到細菌培養結果出來後,再根據其抗藥性試驗結果選擇最有效的抗生素)塗抹傷口,避免傷口二次細菌感染。

4.滅菌紗布杜絕感染:包裹用的紗布,應該使用滅菌紗布,以減少感染。另外,應該視狀況更換紗布。如果發現紗布上的膿樣分泌物相當多,應增加更換的次數,理想次數為一天1-3次。

癌症狗狗營養補給的選擇

營養的補兗非常重要,目前市面上有相當多的營養食品,可用來提供營養來源。以下提供幾種作為參考。

1.嬰兒食用的嬰兒食品:一般超市可以購得,因為食物本身呈泥狀,可以使用管灌,也可以加水稀釋攪拌或添加葡萄糖粉,以增加熱量。

2.希爾斯a/d罐頭:提供給恢復期的犬貓使用,

所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有腸胃道症狀的狗狗,應酌量使用。

3.亞培補充液:主要針對小動物設計的管灌營養液。

此外,如果上述飲食方式動物都無法接受,可考慮全靜脈營養注射,優點是經由靜脈給予,吸收效果最好,缺點是,價格不便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