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髕骨脫位 狗狗髕骨脫臼的治療方法

狗狗髕骨脫位,髕骨俗稱膝蓋骨。當膝蓋骨的關節窩太淺或綁住膝蓋骨的韌帶變得太鬆弛,膝蓋骨就會常常滑出關節窩,出現習慣性脫臼的現象。小型犬髕骨脫臼問題非常嚴重,雖然這個疾病發作時間非常早,但是因為症狀不太明顯,所以常常被飼主忽略,通常要等到膝蓋骨無法回到正確的關節窩、狗狗的後腳痛得無法著地了,才會引起飼主的注意。

目前醫學上針對髕骨脫臼的治療方法有兩種,目的是為了使膝蓋骨回到原來的關節窩裡,避免再度脫臼。

1.施力使髕骨復位:醫師在不開刀的狀況下,以手指在膝部施力使膝蓋骨回到關節窩裡去。採取這個治療方法的優點是,狗狗不必挨刀:缺點是,重定的過程非常疼痛。假如狗狗的關節窩太淺或膝蓋骨的韌帶太松,膝蓋骨就算暫時被推回關節窩之內,只要用力不當,膝蓋骨依然會脫臼。

2.手術復位:採用手術方式將關節窩挖深,並用骨釘將膝蓋骨固定在關節窩裡或用人工韌帶綁在骨上,這個方法能有效地防止膝蓋骨脫臼。此外,如果手術後狗狗沒有做好複健,還是可能出現肌肉萎縮或跛腳的狀況。

發生率不分犬種的遺傳性疾病

從小到大,狗狗總是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有一天,它忽然倒在地上僵硬不動,過一陣子又恢復正常活蹦亂跳,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許多不分犬種的狗狗常會有遺傳性疾病,常常在你和它共處數年之後才發生。

雖然狗狗大部分的遺傳性疾病都與人類育種有關,但仍有不少遺傳性疾病是不分犬種都有可能罹患的,在此介紹最常見的3種:原發性癲癇、隱睾症和白內障,

請飼主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