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嘔吐的治療方法

生活中,我們經常的會看到狗狗嘔吐的現象,給我們的生活還有狗狗造成了一些傷害,當然了,狗狗嘔吐是有一些原因的,有的時候狗狗吃多了,有的是狗狗著涼了,有的時候狗狗吃了一些不該吃的東西,從而導致狗狗嘔吐,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當狗狗嘔吐的時候,應該怎麼處理吧!

1 發生機理

嘔吐中樞位於延髓外側網狀結構的背側緣,電刺激這一部位即可引起嘔吐。正常情況下刺激嘔吐中樞的傳入衝動通常來自消化道,例如咽部癢覺,胃、腸過度膨滿及食入有毒物質,刺激黏膜的機械的或化學的感受器,催吐劑也可能影響胃腸黏膜,由傳入神經興奮嘔吐中樞,或刺激位於第四腦室底的化學感受器觸發區,再影響嘔吐中樞引起嘔吐。嘔吐中樞缺氧也能引起嘔吐。嘔吐動作的出現是在發生不快感的同時,一次不隨意的深吸氣之後,

鼻咽部被提舉的軟顎所封閉,同時腹肌、膈肌和肋間肌強烈收縮,腹腔壓力增大,把胃內容物擠入食管,經口或鼻腔排出。

2 病因

能引起犬發生嘔吐的病因大致可分為八大類,即腹腔內臟器疾病,傳染病,寄生蟲病,神經機能障礙,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藥物反應與中毒,物理性致病因素及其他因素。

3.嘔吐的特點

真性嘔吐時有明顯嘔吐過程包括噁心、流涎、呼吸迫促和心跳加快且節律不齊等一系列植物性神經症狀。犬的流涎噁心主要表現為不停地反復吞咽動作或舔唇動作,而假性嘔吐沒有這些現象。腹部肌肉緊縮,頭頸伸張,神情恐慌,嘔吐反復發生,每次嘔吐物較少,見於胃黏膜受刺激。噴射性嘔吐時嘔吐動作不明顯,

一次嘔出大量稀薄的胃內容物,見於急性食滯性胃擴張、過食等。假性嘔吐見於食管阻塞,僅吐出食管內容物。

狗狗的嘔吐現象是比較多的,我們要對症治療,這樣,狗狗才能好的快一點,生活中,我們也要注意狗狗的飲食,這樣,才有可能減少狗狗的嘔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