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去除貓身上的跳蚤 跳蚤是外寄生蟲之一

怎樣去除貓身上的跳蚤, 跳蚤是貓常見的外寄生蟲之一,是一類小型外寄生性吸血昆蟲。跳蚤的種類很多,而寄生在貓體上的則多為貓櫛首蚤。該蚤為棕黑色,長頭形,額部前緣傾斜,與頰部呈銳角,眼發達,有3對足,善於跳躍。

蚤的發育分為4階段,即卵、幼蟲、蛹、成蟲。跳蚤一般不在宿主之間繁殖,成蚤在貓的被毛上產卵,卵從被毛上掉下後,在適宜的條件下經2-4天孵化成幼蟲且一般附著在貓窩的墊料上,經幾天後化蛹而變成成蟲。若為長毛種的貓,蚤卵產在毛的深部並在毛的深部孵化。成蚤在低溫、高濕的情況下,不吃食也能存活一年或更長時間。但在高溫、低濕的條件下.幾天內即可死亡。因此,對跳蚤來說,乾燥比饑餓對其危害更大。貓通過直接接觸或進入有成蚤的地方而發生感染。

跳蚤叮咬貓後,在吸血、騷擾貓休息和睡眠的同時,睡液中的毒素刺激,

引起貓強烈的瘙癢和不安,並導致貓撓抓皮膚,啃咬而引起局部皮膚發炎、紅腫,甚至潰瘍。嚴重者造成脫毛,患處有粟粒大小的茶褐色結痂。蚤糞遺留和附著在皮膚上還可導致貓皮膚上出現過敏性濕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