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耳朵裡有褐色的東西 為狗狗清理耳朵

狗狗耳朵裡有褐色的東西,狗狗體味特別重嗎?那種臭臭的來源有可能就是來自它生病的耳朵。因為一旦罹患耳炎,狗狗可能的症狀包括:甩頭,耳朵發臭、疼痛、脫毛、瘙癢、出現傷口、不正常耳分泌物、化膿性創傷性皮膚炎。“耳朵發臭”或“耳朵流出膿液”都是會導致臭味的原因,就算是替狗狗洗過澡之後,還是會有一股濃郁的味道。

將狗狗耳朵一翻開,發現顏色不正常,甚至出現一些黑色和褐色的不尋常物質或兩隻耳朵的狀況不一,都有可能是因為耳朵發炎所導致的。每當有不正常的狀況發生時,請去找可以信任的動物醫師,趕緊對症下藥醫治,否則拖得越久,狀況會越嚴重。只要經過適當的治療與飼主正確觀念的建立之後,通常都可以很快地痊癒。

定時為狗狗拔耳毛清理耳朵,也可以預防耳炎的發生,其間隔期為10天至1個月,主要是看狗狗耳毛生長的速度,

如果長得很快,當然就要拔得頻繁。次數多少倒不是重點,只要飼主細心注意狗狗耳朵的狀況就好了。

拔耳毛的方法

1將狗狗的耳朵翻開。

2在狗狗的耳朵裡撒上一些耳粉,讓每一根耳毛都能更清晰,以便拔除耳毛。

3用拔耳毛夾將耳道內的雜毛拔除,若耳道有分泌物也一併清除乾淨。

4將潔耳液滴入狗狗的耳朵裡,讓潔耳液完全進入耳道內部,量可以稍微多一點,一般滴2-3滴。

5接著用手輕輕揉捏耳道的基部,柔捏耳道基部主要的目的是,要讓耳道的分泌物及雜質可以剝落下來。最後將狗狗放開,它會自己甩頭,甩頭時會把耳道裡的分泌物順勢甩到耳外,當它甩出來的時候,飼主再用棉花或面紙將這些甩出來的分泌物擦掉。

不建議用棉花棒伸進狗狗的耳朵裡去做清潔的動作,因為不正確的使用方式可能會造成耳道的感染或耳膜破裂。

只要飼主清理耳朵的步驟正確,有耳疾的狗狗恢復的效果會相當好。一般來說,除非是特異性的問題,例如,感染很嚴重的黴菌和細菌,而且已經產生很強的抗藥性才會效果不明顯。除此之外,像可卡這類的狗狗是覆耳式(耳朵蓋住耳道的狗狗),因為環境氣候的關係,比較容易反復出現耳朵疾病,所以耳朵的清潔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