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清理耳朵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在家里養狗狗的人要注意給狗狗清理一下狗狗的耳朵,定時給狗狗清理耳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他們出現耳螨的情況。但是需要注意的事兒給狗狗掏耳朵不可以掏的太深,因為狗狗們的耳朵都比較曲折,如果掏的太深很容易對他們造成傷害,那么,給狗狗清理耳朵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準備工具

想要給狗狗掏耳朵,就先要準備好:醫用棉花,止血鉗,寵物安全剪刀,專用洗耳液。

2.修剪狗狗耳部毛發

針對于長毛犬來說主人應該先用寵物安全剪刀適量的將它們耳朵部分的毛發修剪一下,接下來需要使用止血鉗將他們耳道外部那些比較濃密,容易遮擋視線的小細毛拔掉,這樣才能在清理的時候看的清楚。此外,先幫狗狗修剪毛發也是為了在清理的時候不讓這些臟東西隱藏在毛發當中。

3.適度清潔

給狗狗清理耳道的這件事是需要定期進行的,

但是要注意太過頻繁的去給狗狗清理耳道是沒有必要的,通常來說,一個星期之內給狗狗清理耳道一到兩次就很合適了。在清理耳道的時候,靠外部分那些看得見的地方可以使用醫用棉花包上止血鉗,蘸取一些洗耳液進行擦拭,至于比較深的看不見的地方,主人可以將吸耳液直接滴進狗狗的耳道當中兩到三滴,然后輕輕揉搓狗狗的耳道后,讓狗狗自己甩出來就可以了。

最后只需要再將它甩出來的這些污垢擦干凈清理耳道的工作就算完成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