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狗狗清理耳朵呢

清理狗狗耳朵最常見的工具是棉簽,但也不能只用棉簽來清理,并且清理也是需要講究方法的。清理的時候注意不能太過深入,建議使用專用的狗狗耳道清洗劑來清潔狗狗們的耳道,信任鏟屎官們不妨參考以下幾點。

1、準備清理的用品

棉簽是最常用到的工具之一,一般用來擦拭外耳壁上的耳垢,不過使用的時候是要注意方法的,盡量選用棉頭較小的棉簽,切記不可以一下子將棉簽伸進狗狗耳道深處,如果覺得棉簽深度不好把握,建議使用棉花和止血鉗來替代為佳,使用時,把干凈的棉花纏裹在止血鉗上,要完全包裹住尖端。另外,給狗狗洗耳朵還要準備狗狗專用的洗耳液,市場價一般幾十塊錢一瓶,日常或是耳螨期都能使用。

2、清洗狗狗的耳朵

在地上或是懷中清理耳朵的時候,狗狗多少都會進行反抗,那不妨將他們放在比較高的臺子上,

這樣他們就會因緊張而減少反抗了。

翻開狗狗的耳朵,使用棉簽或是纏好棉花的止血鉗,沾取適量滴耳液后輕輕擦拭狗狗外耳壁上的耳垢,在狗狗耳毛較多阻擋視線的情況下,可以用小鑷子拔除適當的耳毛,接下來直接將滴耳液倒入狗狗的耳道中,讓其流入狗狗耳道的深處,自行和耳螨發生作用,之后蓋住狗狗的耳朵,稍等片刻后松開,狗狗會因為耳內有異物自己甩動耳朵將臟東西甩出,最后用棉簽或是纏上棉花的止血鉗擦拭干凈殘留的污垢,有些污垢會在狗狗之后睡覺時從耳道里自動脫落出來,只要及時清理干凈就好。

3、安撫比熊的情緒

注意在狗狗表現好的時候給與獎勵,最好讓它們認為,

只要乖乖清理耳朵就能獲得好吃的,這樣往后的日常清理就會輕松很多。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