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植物花草茶—莫要輕易玩混搭

植物花草茶—莫要輕易玩混搭

不知從何時起,天然的植物花草茶遍地開花,商場的入口處、超市里的小櫃檯等等隨處可見。而且各種植物花草茶的功效被形容的神乎其神,

很多朋友喜歡把各種材料,如玫瑰花、檸檬皮、茉莉花……每一樣一小捏,最後還加一勺冰糖,用熱水沖泡後就美滋滋的在那裡品味了。殊不知,這樣的混搭,有可能會有大問題呢。


其實,植物花草茶的飲用有比較嚴謹的規範,必須根據植物的屬性和自身的體質來科學選擇,不同的花草有不同的屬性,熱性體質的人,宜選用性稍寒涼的花草,而虛寒體質的人則適用性溫的花草,性平的花草則大多數人都可以選用。

植物花草茶—莫要輕易玩混搭


由於每種植物花草茶中都含有各自的特性,不同的性味組合在一起很有可能造成人體不適,還還很容易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甚至產生毒性,嚴重者會引起心慌、頭暈等不良反應。因此,在搭配植物花草茶時,最好在有經驗的中醫主導下合理選購。


另外,花茶搭配種類越多,其功效越多,但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的可能也就越高。所以,花草茶除了不能亂搭,更不宜多搭,更不能隨便“混搭”,

想混搭最好也別超過三種。

植物花草茶—莫要輕易玩混搭

在這裡也給大家介紹幾種專家推薦的植物花草茶的科學“混搭”法:

1、玫瑰花+枸杞子+杭白菊:可以調節內分泌,消除疲勞。
2、迷迭香+馬鞭草+檸檬草:分解脂肪、利尿、消腫去濕,專瘦腿部,對下半身肥胖很有療效。


3、玫瑰花+減脂花+棗蜜:可排除體內多餘油脂,使得身材苗條。
4、減脂花+馬鞭草+七葉膽:清血脂,瘦身減脂。
5、玫瑰花+茉莉花:養顏美容,對肝臟和胃部有滋補功能,更可緩和緊張情緒。

植物花草茶—莫要輕易玩混搭

植物花草茶營養師小貼士:
1、到正規廠家或其他代理商處購買花草茶。


2、花草茶不可用沸水沖泡,應用90度左右的開水泡。
3、第一道茶我比較建議倒掉,然後再沖泡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