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草茶系列—花草茶飲用

一壺好看又好喝的花草茶,在花草份量、水的比例,以及沖泡的時間上,可是相當講究的。懂得完美享用花草茶,既可使心靈感覺輕鬆愜意,對身體亦極有裨益。

花草茶系列—花草茶飲用

訣竅一:先沖後泡
先沖後泡是最基本的沖泡方式。取花5-10克加沸水充泡在器皿的1/2處,時間2-3分鐘,略微將花茶水蕩滌一下,可以倒掉部分浮水(這樣做是為了清洗一下花茶由於運輸,包裝可能粘在表面的灰塵和雜質),然後再次沖水悶3-5分鐘,待花葉衝開即可飲用,水量多少依個人口味增減,再次充泡時可以加入蜂蜜、冰糖或者甜菊葉以增加味道。
訣竅二:沖水比例
花草茶有單品及複合花茶兩種沖泡方式,在份量的拿捏上,單一的花茶材料,如用500cc的沸水來沖泡,應取份量為5~10克;混合式的花茶,則每一種材料各取2~3克,就可製造出一壺色彩繽紛的花草茶了。
訣竅三:味道的拿捏
不加任何調味地飲用,
最能品嘗出花草茶本身的色香味。若是不習慣其獨特的滋味,則可適量添加蜂蜜或冰糖,但須避免蓋過花草茶自然的甘味。複合配方的花草茶不僅可使保健特性得以強化,也可使口味得以互補或中和。一般來說,1人份的花茶材料約1小匙,可搭配2小匙的冰糖或蜂蜜,如要泡分量較多時,以一整壺茶500cc來看,理想的花茶和冰糖或蜂蜜比例為3g:2g。

花草茶系列—花草茶飲用

訣竅四:飲茶時機

口味輕柔的花草茶除了可以當作下午茶品嘗外,若再配合其藥理功能,在適當的時候享用,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在早晨喝杯讓人神清氣爽的茉莉花茶,焦慮的下午就沖壺薰衣草茶放鬆過於緊繃的神經,餐後則飲一杯酸酸的檸檬茶。雖然我們無法時刻徜徉於大自然,卻可以一整天都沉浸在田野的氣息之中,喚醒身體深處那遠離自然已久的靈魂。 訣竅五:花草茶壺具 
搭配繪著花草或田園風光圖樣的陶瓷茶具,能襯托花草茶憂雅清新的氣息;選用玻璃茶具,
則靜觀花草浮沉伸舒之姿,以及豔紅、金黃或薄綠等明亮的湯色,令人賞心悅目。 
訣竅七:環境氛圍

無論何時何地,自然風味的花草茶都是女性最喜愛的選擇。工作、學習間隙,花草茶能讓身體和心情都保持輕鬆平和;閑來獨處,伴著一曲悠揚的樂曲,花草茶讓你忘卻煩憂 , 找回活力 , 在沉靜思考後 , 重新出發;三五好友聚在一處輕談淺笑,花草茶更是營造浪漫休閒時光的主角……

花草茶系列—花草茶飲用

飲用建議
在飲用花茶的選擇上,一定要遵循“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建議在飲用前要諮詢一下專業人士,看看自己是何種體質,以便選擇相應的花茶來日常飲用。需注意:
1.瞭解花草茶的特性,然後再選擇飲用;
2.依照身體狀況選擇需要的花草茶,花草過敏體質的人群慎飲;
3.不要飲用過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