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三招教寵物貓咪與寶寶相處

異國短毛貓

貓再可愛,也是動物,動物身體裡含有我們人體以外的細胞分泌。大人有抗體和免疫力,然而嬰兒沒有,他們需要家長來保護。

所以,要讓貓貓學會對待小孩的方法。

一、嬰兒(BABY)

1.經常讓貓聞聞嬰兒的東西,讓它意識到嬰兒的存在,而且嬰兒對它不是個威脅。

2.在生BABY前,讓貓習慣於你主動的關心。

3.生了BABY後,讓貓習慣於你關心過BABY之後再關心它。這讓它認為BABY是它得到關心的前提,而不是它的競爭對手。

4.在不同的時間分別喂貓和BABY。

切記不能讓貓有單獨與BABY和幼兒在一起的機會。

二、幼兒(TODDLERS)

孩子會爬後要教他不要追貓。要把貓砂盆放在孩子不能去的房間裡。貓的用具,梳理工具,小玩具,磨爪柱都要放在孩子夠不到的地方。

1.給貓提供足夠,安全,讓它能獨自呆著的場所。可在這些地方放些貓薄荷吸引它去。

2.拿著小孩的手,教他輕輕摸一摸貓。教他怎樣摸貓,

怎樣與貓溝通,尊重貓。這也讓貓覺得小孩有權去摸一摸它。

三、大一點的孩子

1.教孩子怎樣把貓抱起來,抱好。經常教,但每次時間要短。這樣孩子學得快,貓也沒被拘束太久。

2.教孩子怎樣喂貓。這會教他有責任心,瞭解貓的需要。要用幹的貓糧。

3.教孩子負責一直供給貓乾淨的水喝。

4.慢慢讓孩子懂得貓不該去的地方及安全的地方。PConline攝影部落)

狸花貓

大多數貓都樂意讓人抱在懷裡,不過得讓它們躺得舒服。但通常貓不喜歡被得太久。如果你抱著貓的同時撫摸它,它會消除戒心。一旦貓開始反抗,馬上將它放下。如果違反其意願強行抱貓,會被它抓傷或咬傷。

家中有了可愛的貓,您幾乎會情不自禁想要把它抱起來。如果人們抱貓的姿勢正確,大多數貓喜歡被人抱在懷中。貓一定要感到舒適、安全,才會喜歡被人抱起來。

抱貓時,必須隨時用手托住貓的身體: 如果您將貓抓起來的方法不正確,用手提著貓的前腿,而貓身體其餘部分倒掛在半空中,有忍耐性的貓會搖尾巴,表示不悅;而不夠溫順的貓,

為了逃脫,可能會掙扎,甚至咬人。

抓取小貓時姿勢正確尤為重要。因為小貓的胸腔很脆弱,非常容易挫傷。抱起生病的貓時也需要特別注意。

靠近貓時要小心,不要突然伸手抓它。最好讓貓主動靠近你。先輕輕撫摸,讓它習慣輕撫後再抱起。

抱貓時一隻手放在它胸前,另一隻手托住它身體後部,讓其胸腔靠在手掌上。將貓輕輕抱起,慢慢靠近你胸口。注意托穩身體後部。

應該怎樣抱好貓?

雙手呈搖籃狀:輕輕抱住貓,托起整個身體。

抱在懷中:將貓爪放在臂彎中。

放在肩上:貓爪搭在肩上,托起其身體後部。PConline攝影部落)

喜馬拉雅貓

雖說每只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