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貓咪美容七步曲

第一:給貓洗澡——不必常洗,但不能不洗
貓怕水,這絕對是大部分貓咪的天性,但不要因為這樣就縱容它們哦,洗澡真的是非常必要課程。
第二:給貓剪指甲——每月必修,指甲更亮
磨爪子,貓咪每天必做的功課,家中凡是布面、皮面類的物品統統會因此遭殃。
儘管有貓抓板和麻繩這些讓它們爪子摯愛的物件,但剪指甲卻是一種有效降低家中物品遭殃程度的方法。
第三:給貓梳被毛——長毛貓的每天必修課
這一課對短毛貓來說沒有太多的意義,人家貓天生就是順滑型,打毛結一類的問題基本上就不存在。

但對於長毛貓來說,可就不是這樣了,稍有打理上的疏忽,可能就會出現即影響美觀又為皮膚健康帶來隱患的毛結。
第四:給貓清洗眼睛——降低患眼科疾病的機率
健康的貓咪,眼睛也是會有分泌物的,只不過它們每天都會認認真真的洗N次臉,自然總是給你一副光鮮亮麗的樣子。可有些品種的貓咪,天生眼睛就需要我們説明清理方可,否則很容患眼部疾病。
第五:給貓清潔牙齒——口腔健康的保證
口腔健康是貓咪好胃口的保證,牙齒清潔程度則是口腔健康的第一大前提。
第六:清理貓耳朵——預防耳部疾病
定期為貓咪清理耳垢,不但可以是它們的耳朵保持乾淨,還可以有效的預防耳部疾病。
第七:定期驅蟲——身體健康的保證
寄生蟲會吸取貓咪身上的營養,並分泌毒素毒害貓咪,使它們患病,所以定期驅蟲是對貓咪身體健康的一種保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