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線蓮播種(圖)

有關鐵線蓮播種很少有花友嘗試,因為鐵線蓮種子發芽率不高,而且有的品種發芽週期長,發芽時間甚至有一年的時間,所以讓不少花友止步,不過也有喜歡嘗試的花友,本文是花友的鐵線蓮播種經歷,希望能對花友有所幫助。

1、種子處理:令種子吸漲 (水播/介質播/土播都要經歷的一個步驟,以便在之後的去掉種子的外種皮)把種子放在自封袋中灌入清水,種子沒吸漲時會浮在水面上,見水的顏色有些發黃時,可以換一下水。

2、扒皮,很關鍵的一步,一般是在那個折斷的小尾巴的位置開始向左或向右一用力,皮就會掉1/4,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種子了,扒好的種子依舊泡到水裡面。

3、播種,一個達人是用濕蛭石播種的。方法是將蛭石均勻拌濕,放入扒好的種子。(蛭石裡面的水不要滴出來為宜)冰箱調至6度放入冰箱。 這個我沒有試過,我的方法是直接種到種小綠的花盆裡面了(純泥炭)此操作大概也就是一個星期的時間就發芽了,大概是20出7,估計還會出。

花友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選擇不同的方式和介質,也可以介質播,用大粒的蛭石珍珠岩都可以,也可以直接土播,但是需要做長久的保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