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元寶如何播種(全圖)

看到有花友問綠元寶如何播種,如果能找到種子其實難度不大,綠元寶學名叫栗豆樹屬豆科植物,我們來瞅瞅花友是如何播種的。

綠元寶(栗豆樹)種莢比較大,成熟時裡面有3-5顆種子。

綠元寶播種相對簡單,我們把種子泡水約3-5天去除咖啡色假種皮後,芽點朝下放在水苔上養根。

大約兩周綠元寶就主根副根都長出來了,就可以準備移植了,土栽水培都可以了。

盆器內放置九分滿的土,種子芽點朝下種1/3即可,種子周圍請以麥飯石固定即可。

因為綠元寶(栗豆樹)苗的觀賞重點在於膨大的基部種球,以及生長出的芽芽,

所以須保持乾淨、光澤,每日澆水時小心泥水噴濺,並保持盆中表面平整。

為了要美觀,都用生長抑制劑(矮化劑)來對待綠元寶,讓它矮化,生長抑制劑(矮化劑)有毒,無論是用種子浸泡法或是稀釋噴在芽點上,讓植物矮化都不是好事,建議自然就是美,欣賞它自然的高度,也是一種美喔...提供豆友們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